当前位置:

开在贫困村里的“爱心超市”

来源:工人日报 作者:李玉波 编辑:周怡琳 实习生:王雪艳 2018-08-08 14:17:01
时刻新闻
—分享—

  【新闻特写】开在贫困村里的“爱心超市”

  7月18日一大早,内蒙古通辽市科尔沁区余粮堡镇常宝村村委会门口便聚集了二三十人,场面甚是热闹。原来这是该村“爱心超市”首次开放的日子。

  “听说这超市里的东西不用花钱,用积分换。今天开放了,过来看看米、面啥的要多少分,存够了分就来换。”该村71岁的贫困户李永江对记者说。

  常宝村以及附近的大张家村、天庆东村是科尔沁区总工会包联帮扶村。这家“爱心超市”就是区总工会为这些村的贫困户及近两年的已脱贫户开办的。村民可通过参加志愿服务、宣讲精准脱贫政策、配合帮扶干部工作、积极参加村集体会议等积分,再用积分换领物品。

  科尔沁区总工会副主席、常宝村第一书记任玉刚还介绍,为了让“爱心超市”的构想实现,帮扶干部多方联系协调,发动部分劳模及爱心企业捐赠物品。

  科尔沁区总工会帮扶干部通过多项措施来帮助村民脱贫。截至目前,共投资16万元,为贫困户送去米面油、购药卡、衣物、现金;为贫困户生产发展提供化肥、资金等帮扶;为各村购置电脑、复印机、办公桌椅、健身器材,打造文化长廊,完善包联村基础设施建设;加强党工共建,推动扶贫攻坚向纵深发展。

  “帮扶干部太好了,三天两头来一趟,帮忙解决家里的困难。今年我因病住了两次院,医药费要1万多元,都是帮扶干部根据政策帮我解决的。”大张家村贫困户董德柱的妻子满小说。她长期患病,历经多次手术及辅助治疗,家庭生活困难。

  董德柱家今年被列为贫困户后,帮扶干部和村干部详细了解其家中情况,通过政府补贴政策,帮其购置了一头母牛。这头母牛已于6月末产下一头牛犊。

  “有这么好的政策和这么好的干部,我们肯定能富起来。”满小的话里满是乐观。

来源:工人日报

作者:李玉波

编辑:周怡琳 实习生:王雪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