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骑行 巡游追梦

来源:人民日报 作者:李硕 编辑:周怡琳 实习生:王雪艳 2018-08-08 10:05:05
时刻新闻
—分享—

  在内蒙古自治区锡林郭勒盟多伦县,老曹是当地骑行圈里的名人。60岁的曹荣祥是多伦县工商局的一名普通职工,从2003年检查出糖尿病开始,他用骑行改变了自己的生活。

  “以前工作时也会经常骑车下乡,血糖高了之后,医生建议要管住嘴、迈开腿,正好当时县里在筹办自行车赛,我就决定骑车锻炼身体。”经过一年的锻炼,曹荣祥对自己的体能越来越有信心,开始尝试更远的距离。

  “2004年‘十一’长假,用两天时间骑到北京,去感受首都的国庆气氛。2005年4月,用26天骑到杭州,一路向南,气温越来越高,风景越来越美,心情也越来越愉快。离开多伦的时候还是冰天雪地,到了杭州,当地都开始收小麦了,这样的体验让我一生难忘。”骑车不但让曹荣祥视野开阔,更让他寻回了健康,“之前一直吃药控制,2013年再查血糖,一切正常,这都要感谢骑车。”

  越是接近退休的年纪,曹荣祥觉得距离自己“骑游中国”的梦想就越近,“近期想找几个骑友去一次渤海湾,至于最远的目的地,那肯定要骑车去一次西藏,这几乎是每一位国内骑行者的目标吧。”

  李 硕

来源:人民日报

作者:李硕

编辑:周怡琳 实习生:王雪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