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银联商务“天天富”助推精准扶贫落地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周怡琳 实习编辑 唐伊虹 2018-08-03 17:20:25
时刻新闻
—分享—

  中新网8月3日电 移动互联网、大数据等新型金融科技正成为精准服农扶贫的重要工作手段之一。得益于16年来以“支付+”深耕“三农”服务的深厚积淀,国内综合支付和信息服务巨头企业银联商务旗下“天天富”普惠金融平台,凭借安全便捷、接地气的金融科技服务,被指定为内蒙古自治区政府部门开展精准扶贫工作的合作平台。

  在内蒙古当地政府及乌审旗塔拉音乌素嘎查互助资金发展协会(以下简称“乌审旗互助资金协会”)的共同推动下,银联商务与当地政府合作的首个“扶贫互助资金服务平台”项目于近期正式上线运营。聚焦于面向贫困农户的小额信贷服务,银联商务充分发挥服务小微、扶持实体经济等普惠金融服务的实践经验和优势,通过旗下“天天富”普惠金融平台,推动乌审旗互助资金协会完成贷款申请发起、资质审核、贷款发放等全流程向“线上”平移,不仅协助当地政府真正实现财政资金精准到户,全方位助力贫困地区加速脱贫致富,还进一步为推进普惠金融发展提供了新的思路和新方法。

  以往乌审旗互助资金协会审核和发放贷款,主要通过手工记账或电子记账等传统操作模式,手续不仅复杂而且容易出错,同时还存在征信验证渠道匮乏、无完整审贷规则等情况。“天天富”普惠金融平台,针对上述情况,因地制宜定制化提供了包括注册管理、信用评估、信息管理、贷款资金放款等在内的全流程电子化、线上化信贷配套系统服务。如今,乌审旗互助资金协会成员通过银联商务旗下“全民惠农”APP即可登陆“扶贫互助资金服务平台”,只要在线提供身份证号、手机号和银行账号等信息,随时都可以在手机上发起申贷流程;而参与贷款评审的协会成员们根据“扶贫互助资金服务平台”上评审系统模型提示的评分以及借款人、担保人的相应信息,通过平台即可发起“审贷会”流程;经审批同意后,“扶贫互助资金服务平台”系统会根据资金定向使用要求完成放款。

  凭借在大数据架构、计算和分析等方面的优势经验,银联商务还将为内蒙古当地党政部门、银行、企业等在行政决策、扶贫资金和贷款发放、农畜产品收购和农资销售等方面提供准确的决策依据和信息数据服务,真正实现有的放矢的精准扶农。

  以信息化和互联网技术赋能精准扶贫,银联商务“天天富”普惠金融平台,不仅逐步为内蒙古农村地区生产经营搭建起一套安全完善的金融信贷服务和信息技术体系,更助力当地政府激活产业生态创新,持续造血区域经济和释放生产力,让贫困地区搭上“互联网+三农”的发展快车,加速行驶在脱贫致富的道路上。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周怡琳 实习编辑 唐伊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