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辽宁:800余万亩农田受旱 各地积极开展抗旱浇灌

来源:新华网 作者:孙仁斌 编辑:周怡琳 实习编辑 唐伊虹 2018-08-03 17:15:46
时刻新闻
—分享—

  辽宁:800余万亩农田受旱 各地积极开展抗旱浇灌

  新华社沈阳8月3日电(记者 孙仁斌)7月下旬以来,辽宁大部出现持续高温天气,沈阳、本溪、铁岭等多个城市气温突破“历史记录”,加之入汛以来降雨量较多年同期均值少37.3%,沈阳、铁岭、阜新、鞍山等地农田出现大面积干旱。

  “活了大半辈子,头一回看到这么旱的天气。”在辽宁省铁岭县李千户镇朴起村,70岁的村民党连甲正在查看庄稼长势。路边的玉米地里,不足一米高的秸秆叶子卷曲、根部枯黄,大部分秸秆上没有结穗。

  “从今年春天就没下过一场透雨,地里下了两次种,第一次缺水没出苗,第二次出苗也不好。往年这个时候,秸秆长到快两米高了,现在连穗都没有。”党连甲说,他家里种了20亩玉米,预计有一半要绝收,另一半也要减产。

  6月1日至7月31日,辽宁省平均降水量较多年同期均值少37.3%,其中,辽宁中北部地区少45.1%,东南部地区少39.9%。进入7月下旬以来,全省持续高温,旱情发展迅速,截至记者发稿时,全省作物受旱面积828.06万亩。沈阳、鞍山、阜新、铁岭农田干旱面积超过100万亩。

  针对出现的旱情,辽宁省防汛抗旱指挥部下发通知,组织各地、各有关部门做好当前抗旱工作。6月中旬以来,辽宁省3次联合调度省直水库为中部水田应急补水9800万立方米,截至目前,已累计农业灌溉供水14.38亿立方米,保障了中部水田区灌溉用水需求。

  各地积极开展抗旱浇灌,截至记者发稿时为止,全省已投入抗旱人力35.24万人、抗旱资金4203.86万元,抗旱浇地240.07万亩。

来源:新华网

作者:孙仁斌

编辑:周怡琳 实习编辑 唐伊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