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对制售侵权假冒商品实施全链条打击

来源:新华网 作者:赵文君 编辑:何冰 2018-08-02 20:36:46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社北京8月2日电(记者赵文君)针对拼多多购物平台上涉嫌销售侵权假冒商品,国家市场监管总局2日发出通知,将加大打击制售假冒伪劣商品等违法行为力度,实施全链条打击、落实经营主体责任。

  通知说,将打击包括“傍名牌”在内的制售假冒伪劣商品、其他商标侵权、相关虚假宣传和违法广告等违法行为,发现涉嫌重大违法线索,要对生产、销售等相关环节进行全链条调查处理。属地监管部门应逐一排查,对于情况属实的应依法从严查处,并及时向社会披露。

  通知提出,落实经营主体责任。督促网络交易平台(网站)经营者履行法定义务,切实维护商标权利人和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各地监管部门应充分发挥媒体监督的作用,及时受理、认真调查处理商标权利人和消费者的投诉、举报,加大对相关违法广告的监测力度,通过各种渠道扩大相关违法线索的来源。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网监司1日表示,高度重视媒体反映的拼多多平台上销售侵权假冒商品等问题,已经要求上海市工商局约谈平台经营者,并要求上海市和其他相关地方工商、市场监管部门,对媒体反映的以及消费者、商标权利人投诉举报的拼多多平台上销售山寨产品、傍名牌等问题,认真开展调查检查,不管是第三方平台还是平台内经营者,只要构成违法,都将依法严肃处理。

  

  7月26日,拼多多登陆纳斯达克以来,这个“未满3岁”、同时“拥有3亿活跃用户”的电商平台,很快就深陷舆情风波,不断被各种声音质疑,并刷屏朋友圈。质疑的最大原因是拼多多的假货、山寨问题,它们俨然一个个病毒,被置于公众放大镜下,一传十,十传百,由个体问题演变为了群体性问题。杭州的俞先生,就切身体会了拼多多挂牛头卖鸡肉的事情;更多的用户,则在网上晒着“小米新品”、“创维先锋”、“vivi”、“康帅傅”等山寨品。对拼多多来说,目前急需解决的是消费者对其的信任危机。那么,这个市值一度逼近300亿美元的互联网企业,到底经历着怎样的“假货”风波?平台里随处可见的山寨品又出自哪里?

来源:新华网

作者:赵文君

编辑:何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