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一天站8小时 心里却很温暖

来源:金陵晚报 编辑:周怡琳 实习生:王雪艳 2018-08-02 16:26:23
时刻新闻
—分享—

  一天站8小时 心里却很温暖

  “小青柠”再现南京青奥体育公园!2018年道达尔·世界羽毛球锦标赛于7月30日至8月5日在南京青奥体育公园举行,这是世界羽毛球界最顶级的赛事之一,也是南京继2014年青奥会、2017年世界全项目轮滑锦标赛之后举办的又一项重大国际性赛事。为更好地办好2018南京羽毛球世界锦标赛,400名志愿者集结于此为赛事全程服务。

  400名“小青柠”点亮南京城市名片

  据了解,2018南京羽毛球世锦赛志愿者们将再次沿用“小青柠”之名。2013年热情、专业的志愿者“小青柠”成为亚青赛场内外的一道靓丽风景线;2014年两万名赛会志愿者再以“小青柠”之名服务青奥会;2017年轮滑世锦赛上六百名志愿者乐于助人、甘于奉献、敢于担当;今年,南京羽毛球世锦赛近400名“小青柠”,也将再次成为南京一张闪亮的城市名片。本次总共有近400名志愿者参加,大体分为贵宾、媒体、竞赛、观服、抵离、酒店、开幕式、市场开发等工作区域。

  虽然辛苦心里却很温暖

  “这是我数不清第多少次参加的志愿活动。不仅能充实自己的暑假生活,还能了解到整个赛事的运营过程感觉受益匪浅。”志愿服务队总队队长张卞吉说。

  “这次是我第一次参加志愿者活动,因为马上大四了想让自己的简历更丰富一些,想刷一刷自己的经验值。”媒体区志愿者李博慧告诉记者。

  在媒体区志愿者的身影随处可见,我们分工明确有负责储物柜的使用,前台的语言服务,具体事物服务的志愿者,以及协助媒体记者进入内场进行相关的采访等。

  其中一位志愿者表示:“我们7月27日就来了,一直会工作到到比赛结束,一般早上8点到岗晚上10点才会从这个馆走出去,我们志愿者采取轮班制。”

  当问及志愿者工作辛苦吗,他们回答:“虽然辛苦,心里却很温暖。”

  在现场记者发现,目前不是决赛,所以来的媒体和记者不是非常多。负责前台咨询的志愿者告诉记者:“开赛第一天比较累,许多媒体特别是外媒第一次来不清楚具体的流程和规则,需要我们一一为其说明并引导。但是第二天居然有许多媒体主动给我们送来零食,我们没有要,因为我们觉得这是我们应该做的,当时感觉很温暖。”

  一天站8小时 只为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我们一开始最多一天站8小时。”观众服务志愿者谭智元告诉记者

  为什么会选择参与本次羽毛球世锦赛,“因为我本身就很热爱羽毛球这项运动,参加这次志愿者活动能够让我更近距离地了解羽毛球相关赛事,并为本次赛事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本次大赛有近70处“猫洞”,每一处都有志愿者们都身影。观众服务志愿者主要工作就是引导观众进入这些猫洞,帮助他们找到自己的位置。因为羽毛球比赛情况特殊,必须随时注意避风避光,所以志愿者们守在门前,一守就是半天,任何人员经过都必须第一时间关门。

  据悉,本次志愿者大军来自五湖四海,有广西、新疆、云南、江西的……他们只有一个目标,就是用微笑与贴心的服务迎接各国来宾,给他们的“南京之行”留下美好的记忆。

来源:金陵晚报

编辑:周怡琳 实习生:王雪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