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暑假过半 孩子都在忙什么?

来源:燕赵晚报 作者:安迪 编辑:周怡琳 实习生:王雪艳 2018-07-27 11:33:43
时刻新闻
—分享—

  不知不觉暑假已近过半,这一个月时间里,孩子们每天都在忙什么呢?近日,记者选取不同年龄段的几位学生对他们进行了采访,发现暑假里大小学生继续补课充电几成常态,报名参加夏令营和出游也是暑假标配。

  本报首席记者 安迪

  大小学生暑假补课忙

  周一周三周五上午,数学,英语;周二、周四、周五下午,英语、书法。这个课程表是小轩(化名)同学的7月份日程安排,小轩是裕东小学五年级学生,他告诉记者,因为爸爸妈妈都要上班,明年他要面临小升初,所以这个暑假,爸爸妈妈给他报了语文、数学、英语、书法四门课,7月初放假以来,他差不多每天都游走于家和补习学校之间。

  “累也没办法。”小轩说,在家里不能玩手机,看电视也没意思,好多同学都报了班,想和小伙伴玩耍也没人玩,还不如上补习班,起码课间还能和小伙伴们玩一会儿。

  小轩同学的暑假日程安排是众多大小学生暑假生活的一个缩影。记者和多位家长接触过程中了解到,家长选择给孩子报名培训班补课,几乎都出于两种考虑,一是大人白天上班不在家,留孩子一个人在家不放心,又无人监督孩子写作业,与其放任孩子自己在家玩手机,还不如交给培训班“托管”。二是从众心理,很多同学都在上课外班,自己孩子如果不上,感觉学习就会落后,家长不自觉被裹挟着给孩子报了名。特别是刚刚经过幼升小、小升初和即将步入高中的新生,家长普遍选择给孩子报名先修。

  “我也想做个开明家长,不让孩子的童年那么累。”在一家培训学校楼下,接女儿下课的王女士告诉记者,去年暑假,孩子一直开心玩,后来回学校好长时间收不了心,开学后严重影响学习成绩。所以,今年她只好给孩子报了补习班,希望孩子能保持在学校上课的状态。

  夏令营、暑期出游也是热点

  除了让孩子继续补课,家长也给孩子预留出了暑假玩耍的时间,而对于玩耍时间,很多家长都选择了夏令营和外出亲子旅游。报名夏令营的,主要是中小学生,尤其是五年级以下的学生,出游则不分年龄,时间取决于补课何时结课。据记者大致统计,出游时间大多集中在7月底——8月中旬。

  “孩子喜欢大海,打算月底上完了课我们一家开车去海边玩几天。”张女士的女儿在同文中学就读,暑假上半程,女儿一直游走于几个培训学校。张女士认为,学习固然重要,但带女儿放松身心同样重要,这几天临近结课,她已开始考虑自驾游的目的地,目前“几家人还没商量好究竟是去秦皇岛,还是去山东沿海。”

来源:燕赵晚报

作者:安迪

编辑:周怡琳 实习生:王雪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