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空军首批“双学籍”飞行学员加入战斗序列

来源:新华网 作者:张汨汨、王志佳 编辑:何冰 2018-07-26 21:36:14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社哈尔滨7月26日电(张汨汨、王志佳)空军首批“双学籍”飞行学员日前在空军哈尔滨飞行学院某旅举行结业典礼。经过为期一年的作战入门训练后,他们已完成了共同课目、体能、飞行技术等内容考核,实现了从新飞行员到战斗员的转变,正式加入战斗序列。

  2012年,空军与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国内三所一流高校联合招收培养“双学籍”飞行学员,形成军民融合培养飞行人才新格局。“双学籍”飞行学员是指同时注册军队飞行院校和地方普通高等学校双重学籍,在普通高等学校学习期间享受军队院校飞行专业学员相关待遇,毕业后颁发军地院校同时具印的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同时获得工学学士和军事学学士“双学位”。

  2017年6月,首批“双学籍”飞行学员顺利完成一年的中级教练机教学训练,继工学学士之后,取得军事学学士学位,被授予空军飞行员等级证章、中尉军衔。转入作战入门训练后,该旅按照实战牵引、打牢基础、从严从难、激发潜能的教学理念,注重强化航空理论学习,拓展航空原理、雷达、电子对抗、武器等多项专业知识。加强实战化教学,着重培养学员态势感知能力,将边界飞行、战术研究、战备拉动、应急转进等内容,融入平时的课目训练中,同时出难题、设险局,强化学员的战斗意识、战斗素养和战斗作风。鼓励学员自主开展研究,自主进行准备,培养学员自主决策、风险管理等能力。

  具备了独自驾驶某型战斗机执行任务的基本能力后,下一步,他们将奔赴空军一线航空兵部队。

来源:新华网

作者:张汨汨、王志佳

编辑:何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