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三伏天连续被“限电” 居民热得“受不了”

来源:西安晚报 作者:龚伟芳 林思婷 编辑:周怡琳 实习生:王雪艳 2018-07-26 14:54:58
时刻新闻
—分享—

  三伏天连续被“限电” 居民热得“受不了”

  物业公司:小区建成后使用临时电缆,用电负荷过大存安全隐患

  本报讯 这几天的天气酷热难耐,然而,咸宁中路105街坊的住户却在这样的天气里连续遭遇“限电”,每天在用电高峰时段都会被停电几个小时,很多业主直呼“受不了”。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105街坊,一进小区大门就看见路边坐着十多位老人,几乎人手一把小扇子,手上还提着一个大号水杯。“大热天怎么都坐在小区门口啊?”“又停电了,屋里太热没法待。”一位居民说。进入小区后,记者发现在每个单元门口几乎都摆放有小板凳,不少住户在单元门口一边摇着扇子,一边相互打听恢复供电的时间。

  “小区是去年刚刚入住的,用电一直不是很正常,今年刚入夏的时候,小区4号楼的电缆因负荷过高发生了一次爆燃事件,不久后小区物业就发出了‘限电公告’,对小区内4号楼、5号楼、10号楼、11号楼、25号楼、26号楼、27号楼分时段进行停电。”家住11号楼的住户王阿姨说,虽然通知上说每次停电时间是三到四个小时,可是最近几天每次停电都会持续七八个小时。

  随后,记者在小区内见到了物业公司贴出的有关调整错峰供电时间的通知,上面写着,由于整个小区用电负荷过高,为确保电缆及整个小区供电系统安全,小区做出错峰供电时间调整,物业公司也会根据具体的用电情况,对用电负荷过高的居民楼采取临时停电措施。“现在小区说停电就停电,什么时候来电也不知道,天气这么热,总不能天天让人拿着扇子端着水杯在外面待着吧。”小区住户张先生说,希望问题能够尽早解决,让大家不再受煎熬。

  当天,记者联系了小区的物业公司,工作人员表示,采取错峰供电措施也是无奈之举,因为小区建成后一直使用的是临时电缆,用电负荷过大时确实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物业公司也积极与供电部门进行了协调,目前正式电缆已经进入小区,争取尽早安装,保证居民用电正常。

来源:西安晚报

作者:龚伟芳 林思婷

编辑:周怡琳 实习生:王雪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