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8岁白血病男孩梦想长大当警察 父为后续治疗费发愁

来源:华西都市报 编辑:周怡琳 实习编辑 唐伊虹 2018-07-23 11:16:28
时刻新闻
—分享—

  移植父亲干细胞后现排异反应

  8岁白血病男孩的警察梦还有希望实现吗?

  7月20日,在成都总医院血液病区层流病房内,成成趴在床上,用手紧紧捂着肚子,没有了半年前在病房里玩玩具警车时活泼的模样。

  8岁的成成去年8月被确诊为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因为梦想长大后当警察,在医院组织的心愿收集活动中,他写下了“想要一台玩具警车”的愿望。武侯公安分局民警肖建刚得知后,曾专门到医院去看望他,并送上了警察人偶和玩具警车。(封面新闻此前曾报道)

  如果治疗顺利,此时成成已经可以返回家中,然而,在接受移植后,他却突然出现排异,加上此前的胰腺炎,他不得不一直待在无菌的层流病房接受治疗,出院时间尚难预计。

  因梦想成为警察

  白血病男孩受到民警“关注”

  “我要出去检查,不要在这里。”在病房里,成成用手紧紧捂着肚子。由于腹痛,他不断地在奶奶的怀中挣扎。奶奶无法缓解成成身体的不适,只能用手一遍遍地抚摸着他的后背。

  隔着玻璃,儿子的每一个动作和表情,钟世波都看在眼里,痛在心里。“他几乎每天都是这个样子,一直吵着要出来,可能是在里面待久了,玩具、手机都没有。”很难把眼前这个男孩和半年前在病房里玩着玩具车、活泼开朗的成成联系在一起。

  去年8月,上小学一年级的成成突然被查出患上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他总是说自己手脚关节痛,后来辗转多家医院才确诊是白血病。”确诊后,成成住进了四川省人民医院接受治疗。今年1月,在一场医院组织的公益活动中,成成写下了自己的心愿,“想要一辆玩具警车”。

  得知成成的心愿后,成都和南充的民警决定一起帮助他实现愿望。1月23日,武侯公安分局民警肖建刚和妻子一起,带着玩具警车和一套警察玩偶到医院看望了成成,并给他带去了一段南充民警录制的视频,鼓励成成好好接受治疗。“希望你能听医生的话,勇敢战胜病魔,坚持自己的梦想,叔叔在警察的岗位上等着你!”

  当时,成成的病情已经得到了较好的控制,主治医生说,如果顺利的话,成成很快就可以回到家中休养。

  移植后出现排异

  至今尚未离开无菌层流病房

  然而事情却没有想象中那么顺利。今年春节过后,成成再次回到医院接受化疗,原本只需 5天就可出院的他,却在医院里一住就是70多天。

  “3月11日的时候,本来都要出院了,他突然说自己肚子痛。”经诊断,成成患上了胰腺炎。“可能和他用的药物有关系。”与此同时,医生还告诉成成的父亲钟世波,根据成成的各项检查结果,建议他进行造血干细胞移植。“因为如果不移植,他这种情况,复发的可能性很高。”听了医生的话,钟世波决定为成成做移植。

  今年5月23日,成成转入成都总医院,住进了无菌的层流病房,随后,钟世波和儿子成成配型成功。6月12日,成成接受了造血干细胞移植。但是,令钟世波没想到的是,移植后,成成的身体又出现了新的状况。

  成成移植后出现了排异反应,种种情况的叠加导致他的治疗周期被拉长。

  “移植还是很成功,他现在体内97%都是他爸爸的细胞。”据成成的主管医生介绍,成成移植后,主要问题在于出现了排异反应,加上之前就曾患过胰腺炎,导致他出现了腹泻、腹痛的情况。此外,还有巨细胞病毒感染,多个情况叠加,让他的治疗期被拉长。“他现在很不配合治疗,原本应该进行的骨穿检查,都没有办法进行。”层流病房内相对封闭的环境,让长期待在里面的成成,对治疗产生了严重的抗拒情绪。“前几天晚上,他还趁奶奶不注意,从病房里跑了出来,还好被医生及时发现。”

  出院时间难估计

  成成父亲为后续治疗费发愁

  “我以为移植了就能好起来,这样什么时候才是头。”站在病房的玻璃窗外,钟世波一连叹了好几口气。

  成成被确诊后,钟世波就辞去了原本在工厂的工作,在医院附近租了一间房子。奶奶在医院照顾成成,钟世波往返于医院和家中,给成成做饭、送饭。“因为他吃的东西要很注意,不能吃外面的。我原本在工厂里帮人做沙发配件,好的时候每个月也能赚个三四千块钱。”没有了收入来源,钟世波东拼西凑了7万元,又向亲朋好友借了6万元,这13万元,在成成接受移植前,就已经全部花完。

  “从生病到现在一共花了54万了,其中(医保)报了18万多,自费部分36万。”钟世波说,成成住院后,他所在的学校老师、同学家长,医院的医生、护工,还有许多社会爱心人士都曾伸出援手,截至目前,他们共收到了来自社会各界的爱心捐款20余万元。

  “移植以后,我们自费的花费就已经有七八万了。”由于移植后身体状况尚未达到出院标准,成成还需在医院治疗多久,医生也难以做出预计。钟世波算了算,除去压在住院部的4.3万元,手上仅剩下了6000元。“如果要买药,可能下周就不够了。”

来源:华西都市报

编辑:周怡琳 实习编辑 唐伊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