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咱团的“快递”提速啦!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杨锐锋 陆江丰 编辑:周怡琳 实习生:王雪艳 2018-07-23 10:01:00
时刻新闻
—分享—

  咱团的“快递”提速啦!

上图:官兵拿到包裹喜笑颜开。赵明磊摄

  “妈,您寄来的家乡特产,战友们都说好吃!”挂了电话,新疆军区某团列兵蔺华东打开父母寄来的包裹,眼圈红了。

  半个月前,蔺华东过生日。父母亲手制作了几样可以邮寄的面食,高高兴兴地给儿子寄过去。谁知,等蔺华东收到快递已是半个月后,包裹内的面食已变质了。

  说起“快递”不快这件事,官兵们个个不爽。

  部队驻地偏远,距离最近的乡镇也有几十公里,当地快递公司基本都是半个月才上门集中送一次。官兵们为此很有怨言:“包裹明明到了几十公里外,却还隔着半个月的距离……”

  去年,排长赵哲宇休假返乡,想在县城用自己的住房公积金贷款买房。在了解当地政策后,他把相关材料寄给战友,让战友去机关财务部门帮忙办理。

  谁知,大半个月过去了,眼看归队时间就快到了,自己的材料愣是没寄到。无奈之下,他只好先归队。

  怎样才能让“快递”快起来?

  在随后召开的“为基层官兵解难帮困”恳谈会上,听着官兵们结合亲身经历讲述的故事,团政委王迪当即表态:“请大家放心!这件事关乎每个人的切身利益,我们会想方设法解决好!”

  两天后,一条收取快递的“服务链”正式建立运行。

  团里安排每天到县城接送官兵家属和子女的班车司机,专门绕道县城快递代取点取回当天快递。同时,把原先安排在营区侧门的快递代收点,重新设置在正门,尽量方便各单位收取;每晚熄灯前半小时,由各单位派人将快递取回,及时发放到官兵手中。

  “真没想到,两天前家属刚把两地分居的证明材料寄来,今天就收到了,我们团的‘快递’真是提速了。”手拿办理领取两地分居费的证明材料,机关干事陈武刚说。

  一件暖心事,温暖官兵心。“‘快递提速’这件事,团里没多占一个兵员,没多花一分钱,却让全团官兵人人受益,人人称赞。看来服务官兵的关键是要想得细,做得实。”陈武刚说。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杨锐锋 陆江丰

编辑:周怡琳 实习生:王雪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