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这次休假,穿着军装回家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张 鹤 杨思聪 编辑:周怡琳 实习生:王雪艳 2018-07-23 09:52:59
时刻新闻
—分享—

  这次休假,穿着军装回家

某雷达站官兵身着军装高高兴兴下山休假。代玥摄

  “军装、荣誉证书,一样都不能少。”7月初,即将休假的中部战区空军雷达某旅某站中士刘晓龙,满心欢喜。

  入伍满8年了,这将是他第一次穿着军装出现在亲友面前。

  与此同时,百余公里外的某站下士郑超航,内心同样满怀期待。他将春秋常服、迷彩服和体能服分类叠好、装进背囊:“回家可以穿上不同样式的军装,让亲友见证我的成长!”

  今年5月1日起,新修订的共同条令正式施行。对新条令明确军人非因公外出可以着军装这一新规,驻守山巅的雷达站官兵纷纷点赞。

  在新一批享受新规定休假的官兵中,18人不约而同地把军装列为“必带品”。

  “雷达站大都地处偏远,官兵长期扎根深山高原,离不开亲友的鼓励和支持。”该旅政治工作部领导认为,官兵纷纷选择休假穿军装,体现了对军人身份的认同感和职业荣誉感。

  连日来,某站四级军士长刘曙光心里别提有多高兴了。几天前,他迎来了第二个孩子的降生。

  “大女儿今年五岁半了,还从没见过我穿军装的样子。”他一脸乐呵,“这次回家,一定得穿上军装给孩子们看看,再多拍几张照片留作纪念。”

  “党的十九大报告强调‘维护军人军属合法权益,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身穿军装走出营门,不仅能让我们获得实实在在的荣誉感,也有利于提升社会对军人家庭的普遍认同!”刘曙光说。

  刘曙光的话,也说到了某雷达站四级军士长李佩来心坎里。

  那年,李佩来还是一名新兵,母亲突发急症需做手术。部队得知情况,给他批了假。考虑到他的士兵证尚未办好,就批准他“换上军装赶路”,并为他开具相关证明。

  身穿军装的李佩来一路绿灯,顺利返乡。接下来的日子里,他穿着军装日夜守护在母亲病床前,病友们纷纷投来赞许的目光:“从军报国是尽忠,照顾母亲是尽孝,真是个好男儿!”

  提起这件事,母亲言语中总是透露着自豪。“这次回家,我一定穿上军装,让母亲高兴高兴!”李佩来说。

  某站四级军士长周家刚今年31岁了,还没找到人生的另一半,亲戚朋友都为他着急。年初,亲友为他物色了一个女朋友,就盼着他赶紧休假回家。

  家里人对周家刚说,女方踏实、善良,更是看中了他的军人身份……“穿着军装去见她,显得正式,应该可以加分吧!”周家刚不好意思地笑了。

  “虽然出台了新规,但我们身着军装外出,更需注意军容风纪、言谈举止。”近日,某雷达站指导员张博结合新条令学习,专门强调了外出如何维护军人的良好形象。

  他说,作为一线带兵人,贯彻落实新条令,要特别注重从细节抓起,从日常养成严起!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张 鹤 杨思聪

编辑:周怡琳 实习生:王雪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