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连续抗洪20余小时后靠在栏杆休息 这张工作照刷爆朋友圈

来源:人民日报 编辑:周怡琳 2018-07-17 15:39:00
时刻新闻
—分享—

  连续抗洪20余小时后靠在栏杆休息,她这张工作照刷爆朋友圈!

  7月12日,重庆市潼南区遭遇洪水。除了洪水的照片,还有一张女警头靠在石栏上的照片刷爆了朋友圈。

  13日,记者多方打听到,照片中的女警是潼南区公安局刑侦支队民警方秋蕴。照片中一脸疲惫的她,已经连续工作了20多个小时。

  照片刷爆朋友圈

  12日,记者在不少潼南人的朋友圈发现了同一张照片。照片中,在警戒线旁的方秋蕴一脸疲惫地坐在阶梯上,靠着栏杆休息。

  对于自己的照片刷爆朋友圈,方秋蕴说,自己也是从亲友电话里知道的。

  原来,潼南遭遇洪水,为确保居民安全,潼南区公安局民警、辅警取消一切休假,全部执勤。方秋蕴也是11日下午5点得到通知,“分小组去指定的地点执勤,一组5个人,方秋蕴执勤地点在莲花大桥北桥头。”

  她靠石栏休息一会儿

  从11日下午5点开始,方秋蕴一直在那里守着。“我记得当时已经快第二天中午12点了,我确实起不来了,就靠在栏杆休息了一会儿。”可她却没想到自己的照片会在朋友圈里广泛转发。

  “前一天晚上11点多,我们就开始清桥。清桥后,因为莲花大桥有5个可以出入的地方,我就负责守外滩,就是滨江公园的楼梯口。”

  有市民不理解封桥

  尽管发出“清桥”通知,不能靠近警戒线,还是有人闯进去,被执勤的民警拉住。

  遇到这种情况,方秋蕴就会耐心解释:“因为封桥,车辆和行人都不能通过,他们只有通过东安大桥才能到对岸,要绕行10多公里远。有人觉得为什么要跑那么远,不理解。我们就耐心解释,希望大家互相理解。”

来源:人民日报

编辑:周怡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