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有人烈日下在江滩晒“日光浴”

来源:武汉晚报 作者:费权 编辑:周怡琳 实习生:王雪艳 2018-07-16 15:15:43
时刻新闻
—分享—

  有人烈日下在江滩晒“日光浴”

  皮肤科专家:盛夏极易晒伤,想晒可选择清晨或傍晚

市民关先生供图

  武汉晚报讯 近日即将入伏,骄阳似火,大多数人尽可能宅在室内。市民关先生却看到,有市民竟然顶着烈日在公园晒“日光浴”。医生提醒,市民在夏天应该做好防晒,防止晒伤。

  关先生介绍,7月15日8时许,他沿着汉江江滩健步走,当时太阳已经很火辣。走到汉阳琴台大剧院附近时,他看到一男一女竟然在烈日下晒“日光浴”,“两人看着像夫妻,大概有50岁,男的光着膀子在石凳上盘腿静坐,女的在地上垫了块白色毯子躺在上面。”虽然晒太阳有助于促进钙吸收,但这么大的太阳下,不怕中暑或晒伤吗?

  武汉市第一医院副主任医师童中胜介绍,适量接受阳光照射对于人体健康非常重要,但夏日无需到户外刻意晒太阳。“夏天光照强度高,直接在户外晒太阳有可能会造成皮肤晒伤,稍有大意甚至会导致中暑。”如果确实想在夏天晒一下太阳,童中胜建议,选择在光照强度较弱的清晨或者傍晚。童中胜还提醒,外出活动时,吃过光敏性食物,如香菜、苋菜、芹菜等,以及光敏性药物,中药白芷、竺黄、荆芥等,西药磺胺药、阿司匹林、口服避孕药等,一定要做好防护措施,避免日晒,以防引起日光性皮炎。

来源:武汉晚报

作者:费权

编辑:周怡琳 实习生:王雪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