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8年前他是患者 8年后他是助手“长大后我就成了你”

来源:武汉晚报 作者:黎清 周建跃 温红蕾 黄洁莹 编辑:周怡琳 实习生:王雪艳 2018-07-16 15:09:15
时刻新闻
—分享—

  8年前他是患者 8年后他是助手“长大后我就成了你”

  武汉晚报讯 8年前,他是她的小患儿,她帮他摆脱过敏性鼻炎的困扰;8年后,他是她的见习生,协助她门诊接待小患儿。最近,武汉某大学临床医学大二学生吴明明(化名)每天准时到湖北省妇幼保健院过敏门诊,做儿内科主任周小勤的助手。

  吴明明是个过敏患者。小时候常常流鼻涕、鼻塞、咳嗽,还引发严重的哮喘和鼻窦炎。2010年,妈妈吴女士得知省妇幼保健院周小勤医生擅长呼吸道疾病治疗,便带他从黄陂赶来求医。

  5岁前是过敏性疾病的最佳治疗和控制期,吴明明年龄大、病情重,除了日常用药,周小勤还建议他进行脱敏治疗。第二年,吴明明的脱敏治疗出现了停滞,流鼻涕和鼻塞有时候还会困扰他的生活和学习。周小勤觉得是他的鼻窦炎得不到控制,影响了肺功能恢复和免疫治疗疗效,嘱咐定期生理盐水洗鼻治疗。最初没有地铁,母子俩早上6点起床,搭乘公交车赶到医院,治疗结束回家时,就将近下午4点了。小吴已经到了初中高年级,学业紧张,有时候来的时候还带着作业。

  这些辛苦和艰难,周小勤都看在眼里,她嘱咐小吴,上午有学习或者补课时就晚点来,下班了依然可以看病。脱敏治疗加上家庭护理,吴明明的哮喘再没复发,肺功能等指标越来越好,咳嗽、鼻塞发病次数越来越少。

  “我想当一个医生,像周医生一样。”多年就诊经历,让吴明明在高中时就萌生了从医的梦想。他努力读书,最终被武汉某大学临床医学专业录取。

  去年冬天,他来到省妇幼保健院接受新一代的脱敏治疗。在就诊结束后,他跟周小勤提及了自己的大学专业选择。周小勤则鼓励吴明明通过见习积累临床经验,并推荐了儿内科的见习机会。

  记者 黎清 通讯员 周建跃 温红蕾 黄洁莹

来源:武汉晚报

作者:黎清 周建跃 温红蕾 黄洁莹

编辑:周怡琳 实习生:王雪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