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护栏砸伤男孩手指续:手指能否接活需术后观察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章然 编辑:彭笑予 2018-07-14 10:50:45
时刻新闻
—分享—

  男孩手指能否接活需术后观察物业、泳池承包方和业委会互推责任

  事故责任主体仍未明确,家长称三方各出1万元根本不够医药费

  《泳池边石护栏轰然倒下》后续

  男孩手指能否接活需术后观察

  物业、泳池承包方和业委会互推责任

  事故责任主体仍未明确,家长称三方各出1万元根本不够医药费

  7月12日钱江晚报A7版刊登了《小区游泳池里100多人游得正欢,泳池边石护栏轰然倒下》这则报道。11岁的男孩乐乐(化名)是这一被报道的事故中的受伤者,当时正在游泳,护栏突然倒下压到他左手的食指中指,手指粉碎性骨折。

  昨天,钱报记者来到了杭州市整形医院。乐乐的手术已经做完,他术后情况怎么样?谁又该为这场悲剧负责?

  手指已接上

  是否存活还需观察7~10天

  记者见到疲惫的徐女士走出病房,想要回家给乐乐拿些换洗衣物。

  徐女士说前一天晚上的手术,整整持续了2小时40分钟,快到凌晨12点时,乐乐才从手术室出来。乐乐手指上包着厚厚的纱布,在麻药的作用下一直昏睡。

  直到此时,手机关机的物业经理梁经理依然没有出现,物业公司来了一位李经理和刘女士。他们表示会和业委会商量,拿出方案,再和徐女士联系。

  昨天医院表示需要预付手术费2万元。从前天晚上开始,徐女士一直担心,这笔医药费,物业会不会承担。

  昨天早晨时分,乐乐的爷爷奶奶从老家赶了过来。奶奶看到孙子这副模样,真的是心疼得不行。在病床前守着,说什么都不肯再离开孙子一步。

  这时候,躺在病床上的乐乐醒了。麻药的效果过了,十指连心,乐乐开始感受到剧痛,躺在床上一直哭闹,喊妈妈、喊奶奶。

  悲剧发生时,徐女士哭了一遍又一遍。现在的她,必须要收拾心情,强撑着精神,给乐乐一点安慰。

  徐女士告诉钱报记者,她最伤心的是,乐乐的手指伤得这么重,不知道还有没有机会演奏乐器。

  乐乐从小一直学习爵士鼓,有模有样,拿过不少奖。7月底,乐乐原本要参加爵士鼓7级考试。

  月初时,徐女士花了4000元,给乐乐报了培训班。“还没上几节爵士鼓课呢,就发生了这事。别说考级了,我只希望他能保住手指。”

  负责乐乐手术的朱医生说,乐乐的手术算是比较成功,手指已经用钢钉固定了。手指里面组织、血管是否能存活,需要留院观察7-10天。如果接好的部分没有存活,不排除切除的可能。

  谁该负起责任

  事故三方互相推诿

  事发小区左岸花园的游泳池常年外包给南京的一家锐酷体育公司,已经有六七年了。这家公司主营业务是游泳培训,小区业主报名他们的游泳班,包月300元。公司白天派教练在小区游泳池教小孩子游泳。夜晚泳池对外开放,公司派救生员负责泳池安全。

  2015年,锐酷体育公司、左岸花园业委会、左岸花园物业三方签订了合同。左岸花园业委会作为出租方,每年7、8两个月把泳池承包给锐酷体育公司,进行游泳培训业务,时间持续到2020年。

  合同期间,第三届业委会届满,第四届业委会接上。2017年,小区物业换成了现在的德丰物业。合同三方有两方已经易主。

  2017年6月份,业委会动用了物业维修基金,把原先的木头护栏更换成了现在的花岗岩护栏。

  这些围在游泳池一圈的花岗岩护栏,高1.8米,却只有3厘米的地基深度。

  德丰物业项目经理李先生告诉钱报记者,可能是因为太多大人倚靠,护栏不受力才会倒掉。合同上规定,7、8月份小区游泳池承包给了锐酷体育公司,这个时间段的事故,应该由他们负责。“泳池的护栏属于泳池的配套设施,自然该锐酷来负责监管。”

  锐酷体育公司负责人马经理不认同物业的这个说法。“小区游泳池护栏的石料购买、施工,全部是由物业进行的。”马经理表示公司只在7、8月份使用游泳池进行游泳培训。类似的业务在杭州有3、4个。他们进场才十几天,就发生了事故。

  昨天,锐酷体育公司、左岸花园业委会、左岸花园德丰物业三方进行了商讨,但仍没有明确事故责任主体。小区护栏谁去维修、谁去更换、泳池封闭到何时,都没有答案。

  协商到最后,关于医药费垫付方面,三方愿意各出一万元,凑成3万元交给了徐女士。

  昨日起到7月20日是乐乐一周的观察期,他的手指能否再敲鼓,就要看这一周的恢复情况。

  徐女士表示,自己家中还有一个刚满月的女儿,现在根本来不及照顾。乐乐住院的每一天都在产生费用,三方最后给出的3万元,根本解决不了问题。“现在谁都不肯站出来,承担起责任。”

  本报记者 章然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章然

编辑:彭笑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