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习近平将访问中东非洲五国并出席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十次会晤

来源:央视网 编辑:何冰 2018-07-13 23:17:54
时刻新闻
—分享—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国家主席习近平应邀将对阿联酋、塞内加尔、卢旺达和南非进行国事访问,出席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十次会晤,过境毛里求斯并进行友好访问。外交部13日举行中外媒体吹风会,介绍了有关情况。

  据介绍,习近平主席将于7月19日至24日对阿联酋、塞内加尔、卢旺达和南非进行国事访问,并于7月27日至28日过境毛里求斯并进行友好访问。这将是今年3月习近平主席连任中国国家主席后首次出访,是中国面向发展中国家采取的一次重大外交行动。必将有力推动中国同上述国家关系深入发展,加强中国同亚非发展中国家团结合作,并为将于9月召开的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凝聚更多共识。

  访问阿联酋期间,习近平主席将会见副总统兼总理穆罕默德、阿布扎比王储穆罕默德,出席欢迎仪式、签字仪式和欢迎宴会。双方有望在共建“一带一路”等领域达成一系列重要合作成果。访问塞内加尔期间,习近平主席将同萨勒总统举行会谈,并共同见证签署多项合作文件。访问卢旺达期间,习近平主席将同卡加梅总统举行会谈,并共同见证签署多个合作协议。访问南非期间,习近平主席将同拉马福萨总统举行会谈并出席中南建交20周年庆祝活动,并共同见证签署多个合作协议。过境毛里求斯并进行友好访问期间,习近平主席将会见贾格纳特总理。

  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十次会晤将于7月25日至27日在南非约翰内斯堡举行,习近平主席将应邀出席金砖国家工商论坛、领导人小范围会议、大范围会议,纪念领导人会晤10周年非正式会议,金砖国家同非洲国家领导人对话会,“金砖+”领导人对话会等一系列重要活动,并将同有关国家领导人举行双边会见。会晤将发表《金砖国家领导人约翰内斯堡宣言》。

  约翰内斯堡会晤主题是,“金砖国家在非洲:在第四次工业革命中共谋包容增长和共同繁荣”。中方赞赏南非为筹备会晤所做努力,愿同各方共同推动约翰内斯堡会晤取得圆满成功。第一,加强金砖团结合作,深化战略伙伴关系。第二,把握新工业革命机遇,丰富务实合作内涵。第三,高举多边主义旗帜,完善全球治理体系。第四,加强机制建设,推动金砖合作行稳致远。相信在五国领导人的政治引领下,金砖国家必将为促进世界和平与发展事业、构建新型国际关系、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来源:央视网

编辑:何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