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个自主研发抗艾新药获批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编辑:彭笑予 2018-07-13 10:24:40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北京7月12日电(记者林丽鹂)今天,记者从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获悉:近日,我国首个自主研发的抗艾滋病新药——艾博韦泰长效注射剂获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批准上市。该药是全球首个抗艾滋病长效融合抑制剂,拥有全球原创知识产权。

  艾滋病是公共卫生领域的重大传染病。“长期以来,我国艾滋病治疗药物都是舶来品,尚无自主研发的抗艾滋病新药,但临床对抗艾滋病新药的需求日益增长。”药品审评中心首席审评员、化药临床二部部长王涛说。

  2017年12月,原国家食品药品监管总局发布并实施《关于鼓励药品创新实行优先审评审批的意见》,指出防治艾滋病药品注册申请可列入优先审评审批范围,推动了艾博韦泰的审评审批工作。“艾博韦泰的获批上市,意味着抗艾药有了新的成员。这也是艾滋病治疗药物优先审评政策实施后取得的丰硕成果之一。”药品审评中心相关负责人说。

  《 人民日报 》( 2018年07月13日 19 版)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编辑:彭笑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