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应急管理部全力做好强台风“玛莉亚”应对工作

来源:人民网 编辑:黄河 2018-07-11 23:21:14
时刻新闻
—分享—

  人民网北京7月11日电 据应急管理部官方网站消息,今年第8号台风“玛莉亚”于11日9时10分许在福建连江黄岐半岛沿海登陆,登陆时为强台风级别,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4级。应急管理部提前部署防范工作,派出部领导带队的工作组,对重点地区进行督导检查。11日早,应急管理部应急指挥中心视频连线福建、浙江、江西消防总队和国家防办、中国气象局,以及应急管理部前方工作组,了解台风实时路径和有关地区防灾避险、应急准备等情况,要求全力做好应急救援各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应急管理部强调,“玛莉亚”台风是今年以来正面登陆我国的最强台风,强度强、移速快、影响大,要全力以赴做好各项防范应对工作,坚决打好打赢这一仗。消防部队要在当地党委和政府统一领导下,充分发挥应急救援主力军作用,在防台风救援行动中充分展示人民消防为人民的宗旨意识和这支队伍坚强战斗力。要针对这次台风特点和可能引发的山洪、滑坡、泥石流等次生灾害,紧盯主要部位,突出应急重点,把应对方案想细想全,在应急救援力量部署上做好充分准备。要与地方党委和政府以及气象、国土、水利、交通等部门,加强沟通协调和分析研判,形成统一指挥、各方联动的整体合力。各级领导干部不仅要亲自动员部署,在岗在位、查岗查哨,还要亲力亲为、亲自上阵,上最前沿打头阵,战斗在可能风险最大的地方,确保圆满完成任务。

  针对福建、浙江两省灾情,国家减灾委、应急管理部已紧急启动国家Ⅳ级救灾应急响应,组织调拨资金物资支援当地救灾工作。

来源:人民网

编辑:黄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