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留住乡愁 六旬摄影师八年拍摄近百座四合院

来源:新华网 编辑:周怡琳 2018-07-08 08:58:16
时刻新闻
—分享—

  程金玉在村民敬兴志的帮助下爬上他家的屋顶,完成一处古院落的全景拍摄(2016年4月摄)。如果不是因为一名叫程金玉的摄影师,很少有人会知道川北偏远农村还藏着近百座雕龙画凤、造型精美的明清四合院。八年间,为了寻找这些上百年历史的古院落,他走遍了四川省南充市最偏远的角落。今年,程金玉出版了一本名为《乡村记忆——南充四合院的故事》的摄影集,收入了43个四合院。程金玉希望这些充满怀旧气息的美丽照片能引起政府重视,让这些院落得到更充分的保护和修缮。“这些院子不应该这样垮下去。” 新华社发


[NextPage]

  南充市嘉陵区双桂镇的万天宫一角(7月4日摄)。如果不是因为一名叫程金玉的摄影师,很少有人会知道川北偏远农村还藏着近百座雕龙画凤、造型精美的明清四合院。八年间,为了寻找这些上百年历史的古院落,他走遍了四川省南充市最偏远的角落。今年,程金玉出版了一本名为《乡村记忆——南充四合院的故事》的摄影集,收入了43个四合院。程金玉希望这些充满怀旧气息的美丽照片能引起政府重视,让这些院落得到更充分的保护和修缮。“这些院子不应该这样垮下去。” 新华社记者 王迪 摄


[NextPage]

  南充市嘉陵区双桂镇的万天宫(2015年11月摄)。如果不是因为一名叫程金玉的摄影师,很少有人会知道川北偏远农村还藏着近百座雕龙画凤、造型精美的明清四合院。八年间,为了寻找这些上百年历史的古院落,他走遍了四川省南充市最偏远的角落。今年,程金玉出版了一本名为《乡村记忆——南充四合院的故事》的摄影集,收入了43个四合院。程金玉希望这些充满怀旧气息的美丽照片能引起政府重视,让这些院落得到更充分的保护和修缮。“这些院子不应该这样垮下去。” 新华社发(程金玉 摄)


[NextPage]

  南部县千秋乡的一位村民走出杜家庄园(2016年7月摄)。如果不是因为一名叫程金玉的摄影师,很少有人会知道川北偏远农村还藏着近百座雕龙画凤、造型精美的明清四合院。八年间,为了寻找这些上百年历史的古院落,他走遍了四川省南充市最偏远的角落。今年,程金玉出版了一本名为《乡村记忆——南充四合院的故事》的摄影集,收入了43个四合院。程金玉希望这些充满怀旧气息的美丽照片能引起政府重视,让这些院落得到更充分的保护和修缮。“这些院子不应该这样垮下去。” 新华社发(程金玉 摄)

来源:新华网

编辑:周怡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