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泰国普吉岛翻船事故已确认16名中国游客遇难

来源:新华网 作者:颜昊 杨舟 编辑:何冰 2018-07-07 00:07:51
时刻新闻
—分享—

  相关报道:

  泰媒:泰国普吉岛沉船事故遇难人数已增加至40人

  跨国连线:泰国普吉府翻船事故又有1名中国游客获救

  泰国普吉府翻船事故已造成1名中国游客死亡

  泰国普吉翻船事故涉事中国游客仍有49人失联

  新华社泰国普吉7月6日电(记者颜昊 杨舟)据中国驻泰国宋卡总领事馆6日通报,根据最新搜救进展情况,在泰国普吉岛遭遇翻船事故的127名中国游客中,已有78人获救,确认16人遇难。

  据领馆介绍,“艾莎公主”号上的35名中国游客全部获救;“凤凰”号92名游客中有43人获救。已找到的遗体中,已确认16人身份,有12人身份正等待确认。另有21人失联。受伤游客已送当地医院治疗。

  据泰国《民族报》等媒体报道,7月4日至6日泰国气象厅发布气象预警,禁止普吉海域船只出港。泰国副总理巴威6日下午表示,涉事船只不顾气象厅警告擅自出海,船长和船主应对此事负责,并警告将采取法律行动。

  据泰国《世界日报》网站消息,“凤凰”号负责人表示,公司将负责所有船客的医疗费用,提出保险索赔以补偿伤者及遇难者。

  另据泰国救援部门最新消息,5日发生在普吉岛附近海域的这两艘船只倾覆事故已造成33人遇难、22人失踪。

  泰国军方及其他救援部门6日在设于普吉岛查龙湾码头的救援指挥中心连续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救援情况。事故发生后,泰国海军、水警、旅游警察等部门派出多艘救援船只和直升机持续联合搜救。

  泰国总理巴育6日对普吉岛翻船事故中的遇难者表示哀悼。他要求普吉政府全力部署好救援工作,妥善处理受伤人员的治疗和补偿工作,并以最快速度找到其余失踪者。

  泰国旅游和体育部长威拉萨作为巴育的代表,6日傍晚来到救援指挥中心视察。他表示,这次翻船事故广受国际社会关注,泰国有关方面一定要做好救援和救治伤者的工作,并做好遇难者的善后事宜。

  当地时间5日下午,两艘载有133名游客的游船分别在泰国普吉珊瑚岛和梅通岛倾覆,其中127人为中国游客。

来源:新华网

作者:颜昊 杨舟

编辑:何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