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投资者艺术品如何入门?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陈明 编辑:周怡琳 2018-07-02 11:31:51
时刻新闻
—分享—

  投资者艺术品如何入门?

  理财问答:

  文/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陈明

  问:作为艺术品爱好者,如何要进行长期的投资,有哪些基本常识必须要掌握?

  答:投资或者收藏艺术品,第一要务首先是懂得鉴别真假,这是最基本的常识。而个人无法掌握种类繁多的艺术品门类鉴别能力,因此,最好的方式是委托专业的鉴定机构。

  问:近年来艺术品价格波动如何?还有投资空间吗?

  答:有关机构不完全统计表明,国内近十年来金融证券年均回报率为10%,房地产为21%,收藏艺术品则为26%。目前来看,艺术品市场空间较为可观。

  问:艺术品门类中,哪些品种最值得研究和投入?

  答:通常意义上,不可再生,不可复制,不可流水线生产的艺术品值得投资,而所有门类中,具有历史价值、考古价值,文化价值、独特的工艺手法等,均可鉴赏和收藏。

  问:艺术品投资有无资金门槛?

  答:艺术品作为高端文化产品,一般而言有较高的资金要求,具体情况得看门类。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陈明

编辑:周怡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