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落实《南海各方行为宣言》第15次高官会在长沙举行

来源:红网 作者:陈彦兵 编辑:刘威成 2018-06-27 20:30:0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6月27日讯(记者 陈彦兵)6月25日至27日,中国与东盟国家11国在中国湖南省长沙市举行落实《南海各方行为宣言》(以下简称《宣言》)第15次高官会和第24次联合工作组会。外交部副部长孔铉佑作为中方高官率团出席。

  会议就落实《宣言》、加强海上务实合作以及“南海行为准则”磋商等议题坦诚、深入交换意见,取得了积极成果。各方肯定了当前南海形势总体稳定的良好势头,重申全面、有效落实《宣言》的重要性,一致同意在业已形成的“准则”框架基础上进一步推进“准则”磋商,尽快形成单一磋商文本草案,作为下步商谈的基础。会议还审议更新了2016-2018年工作计划。

  各方表示,将继续坚持通过谈判协商和平解决南海争议,坚持通过地区规则框架管控分歧,坚持通过合作增进信任、防止海上意外事件,共同维护南海和平稳定,努力将南海建设成为和平之海、友谊之海、合作之海。

来源:红网

作者:陈彦兵

编辑:刘威成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ews.rednet.cn/content/2018/06/27/479034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