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7年证券期货市场有1072家机构存违法失信记录

来源:新华网 作者:刘慧、刘玉龙 编辑:何冰 2018-06-22 23:53:42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社北京6月22日电(记者刘慧、刘玉龙)证监会22日通报2017年证券期货市场诚信情况。从违法失信主体情况看,2017年度存在违法失信记录的机构共1072家。

  其中,上市公司相关责任主体355家、非上市公众公司相关责任主体117家、公司债券发行人57家、证券公司75家、基金管理公司27家、期货公司52家。

  与此同时,2017年度存在违法失信记录的个人共1716人。

  其中,上市公司相关人员927人、非上市公众公司相关人员77人、公司债券发行人相关人员24人,证券公司从业人员109人、基金管理公司从业人员60人、期货公司从业人员54人。

  从违法失信行为情况看,市场违法失信行为中信息披露违法失信行为仍然高居首位,占比47.4%,内控管理违法失信行为占比21.5%,业务经营违法失信行为占比17.2%,市场交易违法失信行为占比13.6%。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高莉表示,上市公司责任主体的违法失信行为主要是信息披露违法,这一定程度上说明信息披露违法失信行为既是上市公司监管的核心,也是市场违法失信的“高危区”。

来源:新华网

作者:刘慧、刘玉龙

编辑:何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