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拒绝交钱“软过” 男子考驾照遭陪练故意别停

来源:重庆晨报 作者:景然 编辑:郑珂 2018-06-21 15:26:04
时刻新闻
—分享—

  拒绝交钱“软过” 他竟遭陪练故意别停

  近日,家住渝北的老吕在考试科目三时,接连考了3次都以失败告终。原本老吕觉得是自己心理素质太差,遇到考试就紧张,为了能顺利考试过关,他是白天练晚上练。眼看到了第4次路考,老吕憋足劲,心中也暗自祈祷,一定要考过,结果却出现始料未及的事情……

  昨日,重庆晨报记者从市公安局交巡警总队获悉:重庆交巡警统一部署,持续在主城开展科目三考试路段违法教学教练集中整治统一行动。在此期间,对学习驾驶人驾驶非教练车的,学员未按照指定路线学习驾驶的,教练车在禁止教学路段展开教学的违法将进行重点查处。

  先是急刹干扰后又故意别停

  老吕从部队退伍后,就干起了厨师工作。论做菜做饭,他是一把好手,但开车水平和厨师相比就太逊色了,科目三路考连续考了3次都没通过。这一次学车同样如此,本来心里素质就不好,偏偏又遇到一个极其严厉的教练,可把老吕郁闷得够呛。按照规定,5次没过,就拿不到驾照,他决定多练练车,争取顺利通过。

  终于等到考试,老吕信心十足地上了车,点火、挂挡、松手刹,车辆平平稳稳起步,一切看起来都是那么顺利。然而,接下来的事却大大出乎老吕的意料,考试车走着走着,突然从右前方钻出一辆SUV,猛然来了一个急刹。这让跟在后面的老吕措手不及,他一脚刹车重重踩下去,考试失败。

  根据科目三考试规定,考生在路考时,严禁猛踩刹车,否则扣掉100分,也就意味着失败,而每个考生有两次考试机会。由于第一次失败,老吕就更紧张了,第二次考试是一个长下坡路段,按照规定,这里要执行加减挡操作,老吕开始换挡,眼看着挡位刚一加上去,速度才刚刚提起来,从左边又突然钻出来一辆SUV,一把方向甩过来,接着又是一个急刹,直接把老吕驾驶的考试车逼停。

  车被逼停后的老吕彻底蒙了,他坐在驾驶室座位上不知所措,这已经是他第4次考试失败。这时,助教的一句不经意的话引起了他的注意。

  助教说:“这个车跟你有仇吗?这个车是不是故意的哦?前面明明没有障碍物,车辆是可以正常行驶的,却突然变道还要刹车,感觉就是故意的。”这句话刚说完,老吕有些蒙了,自己与人既不记仇也不结怨,怎么就摊上这个倒霉事了呢?老吕思前想后,唯一让人生疑的目标只有一个,这个人不是别人,正是给自己做陪练的教练秦某。

  随即老吕给自己的“师傅”秦某打去电话,质问对方是不是在考试过程中搞了手脚。秦某却坚决予以否认。

  承诺交1600元便可“软过”

  据老吕讲述,他是经人介绍才认识秦某,陪练期间秦某表示,只要老吕交纳一笔费用,他可以帮助其在考试时轻松过关。老吕持着半信半疑的态度,还特意问了身边学车的一个女学员,居然得到了证实。

  最后,老吕和秦某达成了交纳1600元,包“软过”的约定。到了考试的前几天,老吕觉得自己完全有能力靠真本事硬过,更不想自己因为“软过”摊上事,导致自己无法顺利拿到驾驶证,于是便不再和秦某联系。为了和秦某撇清关系避免骚扰,还把电话关机,直接去考试,结果就出现了被人故意别停、导致考试失败的事情。

  事情发生后,老吕向科目三西彭考场进行反映。

  干扰学员路考被行政拘留

  此事引起西彭考场民警高度重视,随即调取监控查看,经仔细查看后发现这个事情确实属实,通过监控视频民警发现是一辆棕色的现代车,在老吕考试的时候将车超过去以后急踩刹车,导致老吕的考试车反应不过来直接逼停,致使老吕考试失败。

  第二次考试时,同样的事情再一次发生在老吕身上。

  经过民警仔细调查发现,这个干扰考试的违法行为,正如老吕所说,正是他的“师傅”秦某指使一个名叫田某的人干的。据秦某交代,教练车是他和朋友周某一起合买的,挂靠在一家驾校名下。田某是他私下雇用的陪练,让其带学员进行模拟考试。老吕考试失败纯粹是为了报复他没有交1600元“软过”费,于是让田某驾车在老吕考试时将其考试车别停,出一口恶气,直至案发。

  据民警介绍,目前已经对驾车干扰学员考试的田某予以行政拘留。秦某、周某等其他人员的违法行为还在进一步调查中。最后,警方也再次告诫广大学员,考场内不可能存在“软过”行为,一切最终只能靠真本领说话。本报记者 景然

来源:重庆晨报

作者:景然

编辑:郑珂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