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陷传销母亲让9岁儿子辍学跟随:“可以自己教”

来源:武汉晚报 作者:尹勤兵 编辑:郑珂 2018-06-16 15:33:20
时刻新闻
—分享—

  女子深陷传销竟让9岁儿子辍学跟随

  面对民警质询,她却说“自己可以教”

  武汉晚报讯(记者尹勤兵通讯员 谢威 宗姚琪)6月13日下午,武汉开发区(汉南区)公安分局组织100多名参战民警,联合区市场监管局、综治办等多个职能部门开展打击传销集中清查行动,对辖区重点小区开展入户地毯式清查。行动中,一名外地母亲竟抛弃9岁儿子,独自“跑路”,面对民警“剥夺孩子义务教育权利”的质疑,女子竟说:“可以自己教。”

  在某小区,民警敲开房门后,两名疑似传销人员坐在客厅沙发上。此外,房间内竟然有一个小男孩,正伏案一笔一划地写作业。孩子今年9岁,问其父母哪去了?男孩低下头不敢看人。一番安抚后,男孩告诉民警,房内两人是妈妈的“朋友”。妈妈“上班”去了。为了孩子的安全,民警决定将他带到派出所。

  警车开出小区没多久,男孩大声告诉民警,“我看到我妈妈了!”不远处,一位40岁左右的中年女性撑着太阳伞,好像在等人。民警随后上前,将男孩妈妈一并请回派出所。

  经了解,该女子姓张,来自河南焦作,两年前与丈夫离婚,听从老乡蛊惑“虚拟经济”可赚大钱,张某只身一人带着儿子来武汉发家致富。当天下午,张某看到警察来清查,竟一时慌不择路扔下孩子一个人“跑路”。民警了解到,为搞传销,张某竟让读小学一年级的儿子辍学在家。

  “家长剥夺孩子的义务教育权利是不对的”,面对民警教育,张某竟说,孩子学的那些东西,自己可以教。问小男孩想不想回家时,孩子一下伤心地哭了起来。

  当天行动中,警方共查获传销人员74人,清查出租房屋55户。目前,这些被查获的传销人员已被送往打击传销教育基地开展“反洗脑”学习,警方将对其中的组织、领导传销人员依法予以重点打击。

  自“万名警察进社区”活动以来,警方将碧湖小区列为重点整治,小区传销警情大幅下降。公安机关提醒,所有传销皆为骗局,远离传销组织,切莫上当受骗,如发现非法传销人员和组织请立即报警,广大市民要提高警惕,拒绝将房屋出租给传销人员,共同营造和谐安宁的社会治安环境。

来源:武汉晚报

作者:尹勤兵

编辑:郑珂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