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重庆启动“2小时公益”活动 为贫困大学生提供勤工俭学机会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刘相琳 编辑:周怡琳 2018-06-14 15:17:42
时刻新闻
—分享—

  中新网重庆6月14日电 (记者 刘相琳)2018年福彩助学·爱心直通车“2小时公益”勤工俭学社会实践志愿服务活动14日在重庆启动。该活动将重庆福彩中福在线销售厅作为实习基地,为贫困大学生接供长期实习机会赚取生活费,解决他们的日常生活困难。

  据了解,重庆福彩资助特困家庭在校大学生“2小时公益”勤工俭学活动,秉承“资助、自助、助人”的公益理念,对寒门学子提供“造血式”资助。活动自2011年开展以来,已为在渝高校6431名特困家庭的在校大学生提供了勤工俭学社会实践机会,累计发放资助金505.96万元。

  启动仪式上,40名贫困大学生代表共同放飞写有自己梦想的纸飞机,代表着2018年福彩助学·爱心直通车“2小时公益”勤工俭学社会实践志愿服务活动正式启动。贫困大学生在志愿服务期间,每天工作2小时,每小时可获得30元资助金,每月最多可获得不超过1000元资助金。

  在活动启动仪式现场,重庆市福彩中心市场三部副部长陈涛与志愿服务学生代表签订了《志愿服务安全承诺书》。往届志愿服务大学生代表将代表着福彩“2小时公益”精神的爱心牌传递给本届大学生,鼓励他们带着爱心、勇气继续前行。

  重庆市福彩中心宣传部副部长李小多介绍称,参加“2小时公益”活动的大学生,经过全面上岗培训,将分赴重庆福彩各个地区的中福在线销售厅勤工俭学,以赚取生活补贴。此次话动不仅为高校特困大学生提供了社会实践机会,还进一步加强了福彩社会职责,希望能以此调动社会各界参与公益慈善事业的积极性。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刘相琳

编辑:周怡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