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家知识产权局:我国知识产权综合发展水平不断提高 国际排名进步显著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作者:王婧 编辑:彭笑予 2018-06-12 14:48:22
时刻新闻
—分享—

  国家知识产权局知识产权发展研究中心今天发布《2017年中国知识产权发展状况评价报告》显示,2017年,我国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管理和服务等各方面工作都取得明显进展。

  报告显示,2017 年,广东、北京、上海、江苏、浙江等地知识产权综合发展指数较高;吉林、湖南发展速度较快。

  《报告》分析了包括经济合作组织(OECD)34个国家、金砖5国和新加坡在内的40个国家的知识产权发展状况。我国知识产权发展状况世界排名提升迅速,从2012年的第19位提升至2016年的第10位。我国知识产权发展能力、绩效水平分别处于世界第4位、第3位。但知识产权环境仍然是我国知识产权发展水平的重要掣肘,排名29位,有待改善。(央视记者 王婧)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作者:王婧

编辑:彭笑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