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接任轮值主席国一年亮点多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作者:刘少华、严瑜 编辑:郑珂 2018-06-09 16:02:22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青岛6月8日电(记者刘少华、严瑜)6月8日,上海合作组织青岛峰会新闻中心迎来两场发布会,公安部、文化和旅游部先后亮相,介绍过去几年,尤其是中国作为轮值主席国这一年间,上合组织在安全、旅游等领域取得的合作成果。

  公安部国际合作局局长廖进荣表示,上合组织安全合作把打击“三股势力”当做首要目标,持续不断开展一系列协调、打击行动,有力遏制了“三股势力”在各地区的发展和蔓延。中方自接任上合组织轮值主席国以来,在成员国的积极支持和配合下,成功举办了安全会议秘书会议、地区反恐怖机构理事会会议、禁毒部门领导人会议等活动。

  文化和旅游部旅游促进与国际合作司司长薛亚平介绍说,上合组织国家互为近邻,山水相连,旅游互补性强。2017年,有367万人次上合国家人口来中国旅游。中国公民最感兴趣旅游目的地中,上合组织国家中依次为俄罗斯、印度和哈萨克斯坦。

  今年印度和巴基斯坦都是第一次作为成员国参加会议。廖进荣认为,这两国加入上合组织,一方面使上合组织有了更大的发展潜力,也有了更大的合作空间;另一方面,使上合组织人口、面积、经济总量在世界上更具影响力。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作者:刘少华、严瑜

编辑:郑珂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