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国首次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工作正式启动

来源:新华网 作者:王茜 编辑:何冰 2018-06-09 08:05:07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社北京6月8日电(记者王茜)司法部8日正式向社会发布2018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公告,这标志着首次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工作正式启动。

  公告明确了这次考试的报名条件、主、客观题考试报名方式与时间、报名材料、交纳考试费、考试时长等内容。

  司法部副部长赵大程介绍,法律职业资格考试方式吸取了原司法考试的有益做法,并根据新制度的定位做了一系列改革。实行2+1考试模式,即客观题2张试卷,主观题1张试卷。客观题考试在包括港澳考区在内的全国各考区全面推行计算机考试。

  司法部考试中心主任谢愚妮表示,计算机化考试将通过使用身份证比对、人脸识别等技术防止替考,做到监考无死角、全覆盖,考试全过程视频监控。为方便考生提前适应计算机化考试的方式和环境,考试公告发布以后,将发布计算机化考试答题演示、操作指南、模拟答题操作视频资料。

  据悉,2018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客观题考试报名时间为6月20日至7月4日,考试时间为9月22日,公布客观题考试成绩时间为9月27日。客观题考试成绩合格人员可以报名参加主观题考试。客观题考试合格成绩在本年度和下一个考试年度内有效;主观题考试报名时间为9月27日至9月30日,考试时间为10月20日。

来源:新华网

作者:王茜

编辑:何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