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及时点]“租客”们玩的不仅仅是一种消费方式

来源:新华网 编辑:何冰 2018-06-07 22:46:46
时刻新闻
—分享—

  “租一族”崛起?有人称花费两三千过得像月入三五万

  新闻:“万物可租”,在很多城市,一些年轻人正在尝试一种全新的生活方式,从数码产品到衣服首饰,甚至到玩具家具,“能租就租”。有评论认为,越来越多的人抛开了“买不起才租”的旧观念,过起了“租”生活。“租”生活不仅能用最少的钱享受最大的快乐,而且使过去的“买—用—扔”单线型消费变为现在的“租—用—还”循环型消费,环保可持续。(新闻来源:北京青年报)

  点评:租,是一种消费方式,但“租客”们玩的并不仅限于此,它包含了更多的生活态度。租赁生活可以降低生活成本,缓解人们的经济压力,也有利于节能环保。不过前提是,“租客”们都要以诚信为本,有租有还,好好爱惜租来的“宝贝”。

  “禁药”如何变身“网红减肥药”?

  新闻:江苏淮安市民朱女士在网上购买了一款“网红减肥药”,按要求每天服用三包,没想到两天后全身无力,头晕、心慌、呕吐,可体重一点没减掉。后经权威部门检测,减肥药中含有西布曲明等违禁成分。近年来,各类违法添加西布曲明的“特效减肥药”层出不穷,相关案件在多地发生。受利益驱使,虽被列入“禁药”,在网络上西布曲明仍是屡禁不止。记者上网搜索,输入“西布曲明”一词,发现第一条热搜便是“西布曲明现在哪里能买到?”记者以购买者身份联系多个网络供货商,他们纷纷表示,国内生产的西布曲明已难以获得,但从国外进口的还有,而且货源更正宗稳定,只是每公斤售价从之前的1000多元上涨到了6000多元。(新闻来源:新华社)

  点评:有需求就有市场,违法违规药能变身流入减肥市场说到底是因为有不少人想利用药物满足对“一夜暴瘦”的幻想。因此打击违法违规药品,除了要加强监管,严厉打击整肃市场外,还要在全社会范围内普及健康知识,让爱美之人通过科学健康的方式实现对美的追求。

  向塑料污染宣战:海洋中塑料与浮游生物比例达1∶2

  新闻:2018年,联合国环境署首次聚焦一次性塑料污染问题,发布世界环境日的主题为“塑战速决”——因为我们的蓝色星球,正在被塑料包围。目前,海洋中塑料与浮游生物比例已经达到1:2,如果不能采取行动,2050年海洋中的塑料将超过鱼类。海洋产出了地球一半的氧气,毁了海洋其实就是在毁灭自己。(新闻来源:科技日报)

  点评:一半是天使,一半是恶魔。用这句话形容塑料并不为过。在给人们的生活提供方便的同时,塑料产生的污染也严重危害着生态环境和我们的身心健康。面对这种严峻形势,全社会都要积极行动起来。比如,厂商使用环保包装,个人不乱扔塑料制品,购物时多使用环保购物袋。

来源:新华网

编辑:何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