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理发师专为老人理发:一次10元不涨价 可上门服务

来源:长江日报 编辑:郑珂 2018-06-06 14:34:04
时刻新闻
—分享—

  热闹的居民区中,“吴兴社区红色理发志愿服务站”红色招牌分外惹眼。不到10平方米的房间内,理发师曾庆利正为中风的胡美枝婆婆理发。

  移动脚步时,曾庆利有些蹒跚。在他年少时,由于左腿残废、植入钢筋,使得膝盖无法弯曲,也不能长时间站立。

  受制于肢体的残缺,曾庆利曾失去很多选择。为不给家庭增加负担,初中毕业,曾庆利就学了理发这门手艺。今年61岁的他,已积攒下40多年的理发经验。直到两年前,为了照顾病重的母亲,曾庆利不得不放弃工作。

  今年年初,母亲因病去世,曾庆利便想重拾手艺,为一家三口生活增加经济来源,为社区做些贡献。“我虽然残疾,但不是残废。我还能干活,就不会为社会增加负担。”

  于是,曾庆利找到了社区书记熊志峰,希望能借着理发的手艺,解决为社区老人理发难的问题。他说,之所以要开一家专门为老年人服务的理发店,源于母亲病重时理发的难处。吴兴社区的居民老年人口比重大,他常常听老人抱怨无处理发。坐在理发店门口等候的袁庆贺爹爹说,“很多理发店都不愿意给老人理发,没什么赚头。”

  今年3月,在社区的帮助下,“吴兴社区红色理发志愿服务站”开张了,每次理发仅需10元,90岁及以上、特殊情况的老人免费。

  刚开业的前两周,每天大概五六位老人来理发,几乎都是吴兴社区的。渐渐的,顾客范围从吴兴社区扩大到整个街道。96岁的肖满英婆婆,前段时间刚从汉口中心城区搬来吴家山。曾庆利见其女儿推着轮椅送她来理发,便告诉婆婆,可以提供上门服务。肖满英婆婆深受感动,隔天就送了锦旗。

  “能活到90岁,都是经历过苦难的。”曾庆利每次为高龄老人理发时,总会想起自己的老母亲,越是年龄大的老人,他理得越仔细。

  每个月,曾庆利需要上门服务近20次,不收一分钱。“生活不能尽如人意,希望尽自己微薄的力量回报社会。”

  82岁的袁庆贺爹爹自服务站开业以后,得了空闲就过来坐坐,看着每天排队来理发的老年人,他深感服务站为老百姓提供的便利,打从心里高兴。

  “常怀感恩之心,再不方便也要让大家方便。”曾庆利一直这样告诉自己。吴兴社区红色理发志愿服务站理发价格是一次10元,他说无论过多少年,也不会涨价。

来源:长江日报

编辑:郑珂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