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北京凤凰岭失联女子仍未找到 民间搜救暂告段落

来源:北京晚报 作者:景一鸣 编辑:郑珂 2018-06-05 16:34:36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讯(记者景一鸣)5月26日,一名女游客朱某独自进入凤凰岭后失联,海淀警方、消防包括多支民间救援队伍共同展开搜救,无奈接连数天,失联者仍无下落,直至昨日,绿舟救援队救援人员告诉记者,作为民间救援力量,他们的搜救工作刚刚暂停。

  5月27日,绿舟救援队接到海淀警方通知后,立即组织人力,当日共计15人集结出发,救援队员赶到现场时,立即与报警人进行了沟通,在得知失联者朱某大致行进路线为大觉寺至凤凰岭(约19.45公里)后,立即制定搜救方案,据当时的初步判断,朱某如果盲目进入凤凰岭山区,有可能从景区南线进入天狼沟、熬狱沟,于是当晚至次日凌晨4时,“两沟”地区成为了救援队员们的重点搜索地带,夜间视野狭窄,山上断崖密布,搜救工作可谓困难重重。

  在之后的几天里,搜救人员又采取换位思考的方式,根据之前进山搜救的具体情况,重点勘察了很多岔路地段,并在思考,如果失联者在这些位置走岔了,那么经过改变的行进路线又是什么样的。由此也有了比如阳台山—大风口—小风口—上方寺—凤凰岭这样的新搜救线路。搜救工作每天都在展开,无奈直至5月底,失联者仍没有消息。

  绿舟救援队在6月1日进行了全队休整,并研究了下一步的搜救方案。隔日,救援队副队长再次带领队员赶到凤凰岭景区,一行人从景区南线进入上方寺深谷沟。当日救援人员从一处高达32米的悬崖上垂降而下,技术组在崖底进行了仔细搜索,却并无异常。

  6月3日,救援队员按照计划,又对阳台山—凉水泵—七王坟这一路线进行了搜索,对凉水泵沟谷也进行了仔细排查,仍不见人。记者了解到,截至6月4日晚9点,此次行动绿舟救援队共派出前方42名搜救队员,后方救援平台8人,在持续搜救多天仍无结果的情况下,执委会研究决定,搜救工作暂停。救援人员告诉记者,目前消防官兵的搜救工作仍在持续,作为民间救援队,他们也会对之前搜救的情况进行进一步整理,寻找线索,争取配合各相关部门能够尽快把人找到。

来源:北京晚报

作者:景一鸣

编辑:郑珂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