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水到渠成共发展”活动走进河北 感受南水北调带来的巨变

来源:新华网 作者:张鹏 编辑:彭笑予 2018-06-01 11:34:19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网石家庄5月31日电(张鹏)水到渠成共发展,一渠清水向北流。5月31日至6月2日,由中央网信办网络新闻信息传播局和原国务院南水北调办综合司、建设管理司联合主办的“水到渠成共发展”网络主题活动将先后走进河北邢台、石家庄、沧州等地,实地探访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河北段为当地带来的变化。

  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河北段七里河倒虹吸工程。张鹏摄

  31日,采访团成员来到南水北调中线建管局河北分局邢台管理处。据邢台管理处处长苏超介绍,辖区总干渠全长47.584公里,该处一直把安全作为首要职责,建立完善的安全监督体系,创新开展“岗前互问答”活动,还专门成立了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河北段第一家警务站,便于开展安保工作。

  在邢台管理处运行维护的七里河倒虹吸工程,采访团成员到闸门控制室观看内部液压系统。调度科李奕杰介绍,工作人员就是在这里调节液压系统来完成闸门上升与下降和水量控制的,成功率达到百分之百,确保一渠清水永续北送。

  目前,河北省受益的南水北调中线一期工程,全长1432千米,从长江支流汉江丹江口水库陶岔渠首引水,沿京广铁路西侧北上,经河南、河北,自流到北京、天津。

  据统计,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每年可为河北省提供30亿立方米的长江水,到2020年河北省南水北调受水区城镇人口将达到2570万人左右。

来源:新华网

作者:张鹏

编辑:彭笑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