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生态环境部:“回头看”重点督察形式主义等问题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周怡琳 2018-05-31 15:42:48
时刻新闻
—分享—

  中新网5月31日电 生态环境部新闻发言人刘友宾今日指出,第一批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已全面启动,重点督察主要盯住督察整改不力,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问题,重点检查列入整改方案的重大生态环境问题及其查处整改情况,重点督察人民群众身边生态环境问题立行立改的情况,以及地方落实生态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严肃责任追究的有关情况。

  生态环境部今日召开2018年5月例行新闻发布会。有记者问,昨天,中央第三环境保护督察组对黑龙江省开展 “回头看”,意味着第一批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正式启动。请问此次“回头看”与之前相比,有哪些新特点?

  对此,刘友宾表示,第一批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已全面启动,6个督察组将陆续进驻河北、河南,内蒙古、宁夏,黑龙江,江苏、江西,广东、广西,云南等10省(自治区)开展督察“回头看”工作。昨天,中央第三环境保护督察组已进驻黑龙江省开展工作。

  他介绍,这次“回头看”跟中央环保督察一脉相承,既延续了原来中央环保督察工作积累的一些好的经验和做法,也有一些新的探索和实践。

  一是在组织形式上,这6个督察组要完成对10个省区市的督察,采取了“一托一”或者“一托二”的方式开展督察,有的督察组要到两个省开展督察工作。除了全面督察工作之外,专门针对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7个标志性战役和有关的重点工作,结合当地的实际情况,同步统筹安排一个专项督察,这个专项督察和整个督察统一实施、统一报告反馈,但是对相关的问题线索进行分开移交移送。

  二是在督察的内容上,重点督察主要盯住督察整改不力,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问题,重点检查列入整改方案的重大生态环境问题及其查处整改情况,重点督察人民群众身边生态环境问题立行立改的情况,以及地方落实生态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严肃责任追究的有关情况。

  三是时间安排上,这次“回头看”进驻期间,省级层面督察只安排5天时间,其他的时间都要进一步下沉督察,现场核实问题是否得到整改。

  他进一步表示,有关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进展情况,将及时向社会公布。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周怡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