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台办:中布复交是布基纳法索根据自己国家和人民利益作出的正确选择

来源:新华网 作者:查文晔 刘欢 编辑:郑珂 2018-05-30 16:19:38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社北京5月30日电(记者查文晔刘欢)国台办发言人安峰山30日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应询表示,坚持一个中国原则是国际社会的普遍共识。中布复交是布基纳法索根据自己国家和人民的利益作出的正确选择。

  安峰山在回答有关台湾当局声称大陆搞“金钱外交”的问题时指出,这完全是无中生有,自欺欺人,以己之心度人之腹。民进党当局自己究竟做了什么,不妨扪心自问。

  安峰山表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是维护两岸和平、促进共同发展、造福两岸同胞的正确道路,也是民进党当局唯一正确的选择。造成当前两岸关系政治僵局的症结众所周知。民进党当局尽早承认“九二共识”,认同两岸同属一个中国,两岸关系就会回到和平发展的正确方向。

  对美国众议院日前通过“2019财政年度国防授权法案”涉及台湾一事等问题,安峰山表示,台湾问题事关中国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因此我们坚决反对我建交国与台湾进行任何形式的官方往来和军事联系,这个立场是一贯和明确的。

  对于台当局前领导人李登辉将前往日本冲绳,出席纪念二战中所谓“台湾人战亡者”相关仪式,安峰山应询表示,对于岛内有些人美化殖民统治,为侵略战争和军国主义张目的做法,两岸同胞都会坚决反对和同声谴责。

  对于岛内有人推动举办所谓“奥运正名公投”,试图改名参加东京奥运会,安峰山应询表示,国际奥委会5月5日已致函中国台北奥委会,要求其遵守国际奥委会有关台湾地区参赛问题的决议和规定,也就是“奥运模式”,并明确表示不会考虑批准对其现有名称作任何改动。

  安峰山表示,多年来在“奥运模式”下,台湾体育健儿能够参加包括奥运会在内的国际体育赛事,展现了良好的竞技水平和体育精神,而且摘金夺银,取得好成绩,这是两岸全体中国人的骄傲。搞所谓“奥运正名公投”,实际上只是为了满足岛内极少数极端“台独”分子的一己之私,损害的是广大台湾同胞的利益,牺牲的是台湾体育健儿的竞技机会。这样做也必将遭到国际社会和两岸同胞共同反对,最终只会自食恶果。

来源:新华网

作者:查文晔 刘欢

编辑:郑珂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