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老人36年来幼儿园门口给每个孩子敬礼 孩子回礼

来源:武汉晚报 作者:杨枫 编辑:彭笑予 2018-05-30 14:39:32
时刻新闻
—分享—

  老人给每一个入园的孩子敬礼、点赞 记者彭年 摄

  36年来每天坚持给孩子敬礼、问好

  省军区幼儿园门口有个“敬礼爷爷”

  武汉晚报讯(记者杨枫)“宝贝早上好”“宝贝你真棒”“特别棒”“非常棒”……每天早上7点30分,在湖北省军区幼儿园门口,都会出现一位79岁老人的挺拔身影,他给每一个入园的孩子敬礼、点赞,孩子们也会站得笔挺,来个“回礼”。36年来,天天如此。幼儿园的家长和周边居民都叫老人为“敬礼爷爷”。

  昨天早上7点半,记者就看到“敬礼爷爷”站得笔直,跟每个宝贝敬礼,然后大声说:“宝贝早上好!”,看到孩子们回礼,还会用大拇指跟孩子们的大拇指相碰,点赞说“宝贝你真棒”“特别棒”……一直持续到早上8点20分左右,等所有孩子全部入园了,“敬礼爷爷”才会离开。据了解,幼儿园有孩子570余名,他每天至少要敬礼500余次招手致敬500余次、点赞500余次。爷爷有一个幸福的大家庭,起初家人是不支持他每天风雨无阻外出的。慢慢的,看到爷爷开心,家里也理解了。

  湖北省军区幼儿园园长胡学玲介绍,“敬礼爷爷”名叫李国发,今年已经79岁了。李爷爷戎马一生,从军26年。1982年退役后在湖北省军区幼儿园任书记。从做书记开始,他就有在门口执勤的习惯,给孩子们敬礼问好,2000年退休后,因为热爱孩子们,一直协助园方在上学、放学的高峰执勤,有时还维护幼儿园的环境清洁。“李书记退休后,仍然每天早上坚持给孩子敬礼、问好,至今这个习惯已坚持36年,除了生病动手术,风吹雨打从不间断,他用实际行动教会了孩子们什么叫坚持,什么叫军人精神。”胡学玲说,“敬礼爷爷”的精神感染着幼儿园一代又一代的教育者、学生和家长。

  为何每天早上会坚持给孩子们敬礼?李国发表示,为了给孩子们“壮胆量、直腰杆、长个子”,有的孩子不愿意上幼儿园,不喜欢说话,走到幼儿园门口还会哭,但看到“敬礼爷爷”给自己敬礼后,马上就能收敛起哭脸,站得笔直,回一个礼,大声对爷爷说“爷爷早上好”,并跟爷爷点赞。“情绪马上就能转好,很神奇。我们孩子原先不主动跟人打招呼的,现在见到邻居,能够主动问好,李爷爷对孩子的影响力是很大的。”该园小六班家长李丽琴说,还有就是坚持的力量,今年年初的暴雪里,爷爷依然每天坚持来,白雪中的一抹绿色太难忘了。“本来孩子天气冷不愿意起床,但看到爷爷的坚持,即使天气再冷,孩子们也坚持入校了。学习这种精神劲头,是孩子一辈子的财富。”

  该园一位老师感叹,爷爷说他做的都是些小事,但这些小事在孩子们的心灵植入了一颗闪闪的红星,在教师的面前树立了一个平凡人的榜样,“李爷爷的精神让我们教师做教育的总有热血涌动”。

  昨天,正是大班的孩子们拍毕业照的日子,老师们将李爷爷请进幼儿园,操场上,100多名大班的宝贝们站得齐齐整整,一起给“敬礼爷爷”敬了一个礼,并大声喊“爷爷好”“爷爷辛苦了”,并邀请爷爷一同照了毕业照,作为永久的留念。李国发爷爷说,看到孩子们的进步和成长,就是他坚持的动力。

来源:武汉晚报

作者:杨枫

编辑:彭笑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