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今年我国将新增1万名“特岗计划”教师名额重点向深度贫困地区倾斜

来源:新华网 作者:王思北 编辑:彭笑予 2018-05-25 17:11:33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社北京5月25日电(记者王思北)教育部部长助理郑富芝25日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召开的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上表示,2018年将增加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教师特设岗位计划1万名,重点向“三区三州”等深度贫困地区倾斜,促进解决困难地区学校师资短缺及结构不合理问题。

  郑富芝介绍说,近年来,中央财政不断加大一般性转移支付力度,并向中西部地区倾斜,增强了各地统筹支持教育事业发展的能力。同时,国家还相继出台普通高中建档立卡等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免学杂费等6项新资助政策,完善了11项资助政策,普通高中和中职等资助资金80%左右用于中西部地区,并重点确保建档立卡等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优先获得资助。

  “尽管近年来教育投入一直向困难地区倾斜,但一些地区特别是深度贫困地区教育资源仍很短缺;各阶段教育改革发展仍存在薄弱环节,义务教育‘城市挤、农村弱’,城镇‘大班额’与乡村学校发展相对滞后并存;乡村教师队伍建设薄弱,乡村教师总体短缺且结构不合理。”郑富芝说。

  郑富芝表示,下一步,教育部将会同有关部门在用好现有政策、加大落实力度的基础上,积极完善政策,继续加大对困难地区和薄弱环节的教育投入和政策倾斜。2018年,中央财政对地方教育转移支付新增约130亿元,将更多向困难地区和薄弱环节倾斜。

  推动各地加大投入力度,抓紧消除城镇“大班额”,逐步实现2018年基本消除“超大班额”、2020年基本消除“大班额”的目标。此外,还将逐步全面实现义务教育教师平均工资收入水平不低于当地公务员平均工资收入水平。

来源:新华网

作者:王思北

编辑:彭笑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