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助力江苏乡村旅游 2018全国重点媒体江苏大型采风活动正式启动

来源:红网 作者:龙腾 编辑:刘威成 2018-05-22 20:27:38
时刻新闻
—分享—

5月22日上午,第六届“水韵江苏”2018全国重点媒体江苏大型采风活动启动仪式在南京国际青年文化中心举行。

与会嘉宾代表共同启动2018全国重点媒体江苏大型采风活动。

开幕式上的《恋恋云锦》歌舞表演。

  红网时刻5月22日讯(见习记者 龙腾)近年来,乡村旅游发展已经成为农村发展、农业转型、农民致富的重要渠道,十九大报告提出的“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无疑成为乡村旅游发展的又一剂催化剂,乡村旅游业将会有更大作为。

  今日上午,主题为“聚焦乡村旅游,助力乡村振兴”的第六届“水韵江苏”2018全国重点媒体江苏大型采风活动启动仪式在南京国际青年文化中心举行,本次活动将从5月21日持续至5月25日,通过媒体宣传推动江苏旅游,特别是乡村旅游发展。

  本次活动由江苏省旅游局、新华报业传媒集团主办,中国江苏网携手南京等市旅游委(局)联合承办。新华日报社社长、总编辑、党委书记,新华报业传媒集团董事长双传学,江苏省委网信办副主任胡连生,省旅游局副局长陈芬, 新华日报社副总编辑、中国江苏网董事长、总编辑陆峰,南京建邺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周峰,南京市建邺区副区长杨晨,南京市旅游委员会副主任王敏虹等领导及来自全国的50家主流媒体记者共计百余人参加了此次发布会,陈芬主持发布会。

  21日-25日,来自中央级媒体、全国重点主流网络媒体、权威江苏媒体、热门新媒体、专业旅游媒体的近50名记者将在江苏的苏中及苏南两条线路开展大型采风活动。其中,苏中采风团途经南京、扬州、淮安、盐城、南通等5市,苏南采风团途经南京、常州、镇江、无锡等4市,两条线路同时从南京出发,最后汇合于苏州。会上,双传学、胡连生、陈芬、陆峰、周峰、杨晨、王敏虹共同启动了“聚焦乡村旅游,助力乡村振兴”——2018全国重点媒体江苏大型采风活动。

  “新华报业传媒集团将通过全媒体传播形态,做好此次活动的宣传和推广,为江苏乡村旅游发展及乡村振兴加油助威。”双传学在发布会上发表讲话。他表示,媒体记者们前往的南京建邺、淮安蒋坝、苏州昆山等地都是江苏乡村旅游发展的典型,希望通过各方媒体精彩报道让江苏旅游品牌和形象传之五湖四海。

  如今江苏乡村旅游发展水平已经从粗放复制走进优质提升的新阶段,呈现出品质化、特色化、集聚化、融合化发展的趋势。陈芬介绍,“2017年江苏省全年乡村旅游实现营业总收入近900亿元,比上年增长20.8%,接待游客总人数2.87亿人次,同比增长16%,全省乡村旅游直接从业人员总数已达42万人左右。乡村旅游产业已经成为江苏省旅游产业中不可忽视的‘中坚力量’。”

来源:红网

作者:龙腾

编辑:刘威成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ews.rednet.cn/content/2018/05/22/479296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