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刀医生左右不分 男子右腿受伤左腿被切开

来源:武汉晚报 编辑:郑珂 2018-05-18 15:42:23
时刻新闻
—分享—

  病人手术台上翻身 主刀医生左右不分

  黑龙江男子右腿受伤左腿被切开

  去医院看病,是希望医生能妙手回春,解除自己的痛苦。可是黑龙江安达市的王成有因右腿受伤去医院看病,左腿却被切开后缝了14针。

  昨天,记者获悉,涉事医生近日被停职,安达市卫生局要求济仁医院立即整改。

  右腿伤了韧带 术后左腿被打上石膏

  前几天,黑龙江安达市市民王成有不小心摔伤了右腿,来到安达市济仁医院接受治疗。经过初步诊断,他右腿韧带撕裂,5月12日,接受了手术治疗。

  当天手术结束后,护士把王成有推回病房,这时有人就发现他的左腿打上了石膏。王成有的家属赶到医院,发现他的右腿缠着纱布,因为刚做完手术缠着纱布正常。可是他的左腿,原本没有伤的腿,除了打上了石膏,居然还有个伤口,而且被缝了14针。这时王成有回想起他躺在手术室里的时候,和大夫的一段对话。

  王成有说:手术大夫当时检查我的右腿,他说从上面开(刀)不了,得后面开,大夫把我翻了过来,然后就让我趴着。原先是伤腿挨着他,我这一翻过来,好腿挨着他,他直接把这条好腿割了。

  当时在手术室病床上的王成有是平躺着的,右腿挨着大夫,因为手术需要,王成有换成了趴在床上,这时他没有伤的左腿挨着大夫,然而大夫却没有换位置,直接把左腿当成了有伤的右腿给切开了。

  当事医生停职 下一步治疗全部免费

  事情发生后,王成有很气愤。王成有的妻子马淑华说,医院的态度就是伤口很小,问题不大,让我们走法律程序起诉。王成有随后把问题反映到了安达市卫生局。15日,安达市卫生局对安达市济仁医院进行检查,要求医院立即整改,并拿出处理意见。

  济仁医院刘院长表示:我们做过检查了,主刀医生只是把皮肤切开了,里面的肌肉都没动。当时他就知道切错了,他也很诧异。那个口子挺长,有12公分,缝了14针。我们医院承认这个错误,这个责任应该承担。

  刘院长表示,当时手术室有主刀医生、麻醉师、护士等5人,也不清楚怎么会犯这么低级的错误。医院对当事医生做了停职处理,相关的医护人员也在调查中,同时他们会进一步做好家属的安抚工作。下一步全院将进行整改,积极落实医疗相关核实制度。

  王成有的爱人马淑华表示,目前已和医院初步达成补偿协议,医院同意下一步治疗全部免费。

来源:武汉晚报

编辑:郑珂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