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求职屡屡碰壁焦虑到失眠 21岁大学生高血压缠身

来源:武汉晚报 作者:武叶 刘姗姗 编辑:郑珂 2018-05-18 10:47:01
时刻新闻
—分享—

  求职屡屡碰壁紧张焦虑 21岁大学生高血压缠身

  本报讯(记者武叶 通讯员刘姗姗)毕业在即,工作却还没有着落,21岁大学生每天紧张焦虑到睡不着觉,到医院检查,发现患上高血压。

  21岁的陈飞是一名大四学生。从去年下学期开始,他忙于求职面试,但过程一直不顺利。因为家里条件不好,父母对他寄予很大期望,为此陈飞心理压力极大,半年来经常失眠。

  最近几天,他感觉头晕得厉害,到武汉市中心医院检查,发现血压竟高达160/100毫米汞柱,24小时动态血压监测结果也不理想,确诊为原发性高血压。

  得知此结果,陈飞有些不敢相信:21岁怎么会患上高血压?

  无独有偶,30岁的赵辉在武汉一广告公司上班,经常熬夜加班,饿了再加一顿消夜。

  上周,他连续加班赶文案、出策划、做设计,之后就觉得头晕头痛。在武汉市中心医院,医生发现他的血压高达220毫米汞柱。

  心血管内科副主任医师杨飞燕介绍,高血压过去被认为是“老年病”,近年来年轻化趋势越来越明显,门诊经常遇到二三十岁的年轻患者。究其原因,一方面与不良生活习惯有关,如熬夜、运动少、饮食口味重、抽烟喝酒等;另一方面与职场人士压力大,长期处于紧张状态有关。

  杨飞燕提醒,成年人建议每年至少测量一次血压,如果有家族高血压病史则建议每三个月测量一次。一旦确诊为高血压,需要在医生的指导下用药,切勿吃吃停停。

来源:武汉晚报

作者:武叶 刘姗姗

编辑:郑珂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