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美丽中国长江行】萌!邂逅云南动物王国(组图)

来源:红网 作者:何青 编辑:李丽 2018-05-16 18:17:40
时刻新闻
—分享—

小熊猫。

  红网时刻5月16日讯(记者 何青)憨态可掬的小熊猫、嗷嗷待哺的白喉红臀鹎、白天爱睡懒觉的蜂猴……5月15日,“美丽中国长江行——共舞长江经济带·生态篇”网络主题活动云南站走进普洱市太阳河生态环境建设示范点。

蜂猴。

  这里保存着中国面积最大、最完整的季风常绿阔叶林为标志的南亚热带原始森林,具有南亚热带和北缘热带的代表性植被类型和动物种群,是北回归线上不可多得的自然生态景观和生物资源宝库。

猫头鹰。

  这里有已知高等植物2104种,真菌特有种8种;野生兽类102种,国家Ⅰ级、Ⅱ级保护哺乳动物有22种,两栖类动物40种,爬行类动物51种,昆虫397种,共分布有67种国家重点保护物种。

啄木鸟。

  普洱市全市森林覆盖率达68.83%,分布着2个国家级、5个省级和7个县级自然保护区,拥有高等植物5600余种、动物1670余种,保存着全国近1/3的物种,是云南“动植物王国”的缩影和全国生物多样性最丰富的地区之一。

猕猴。

喉红臀鹎。

东方白鹳。

来源:红网

作者:何青

编辑:李丽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ews.rednet.cn/content/2018/05/16/479338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