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1岁女孩患病面临截肢 求妈妈拍照“留个纪念”

来源:沈阳晚报 作者:唐葵阳 编辑:郑珂 2018-05-16 14:41:22
时刻新闻
—分享—

  11岁女孩求妈妈给自己拍些照片 说“留个纪念”

  听到她的话看着她的腿 妈妈泪如雨下……

  这个春天,对于11岁女孩蒙蒙一家来说无疑重返寒冬。一个月以前,谁也无法想象这个清秀美丽的女孩会与“恶性骨肉瘤”这个如同梦魇般的词汇联系在一起。然而事实就是这般残忍:能歌善舞、正值花季的女孩不得不面临左腿截肢的噩运。即使这样,小女孩却坚持躺在病床上复习功课,恳求爸妈为她拍照当作纪念,期盼着尽快重返课堂……5月15日,沈阳晚报、沈报融媒记者进行了采访。

  活泼可爱的小女孩无法正常走路了

  “妈妈,腿疼我也不哭,快点让医生伯伯治好我的病吧,我还要上初中呢!”昨日上午,在辽宁省肿瘤医院骨软科病房里,11岁的女孩蒙蒙躺在病床上说。闻听女儿的话,一旁,45岁的蒙蒙妈杨女士默默抹泪:“这种病实在太罕见了,咋就让我闺女摊上了?”杨女士瞒着女儿接受了本报记者的采访。她回忆,女儿自小到大活泼开朗,能歌善舞,成绩优秀,是一个人见人爱的小姑娘。今年春节刚过,蒙蒙总吵吵腿疼,杨女士赶紧带着女儿去医院,医生怀疑孩子腿可能骨折了,进行了针对性治疗……但很长时间过去了,病情非但不见好转,而且腿越来越肿,孩子无法正常走路了。

  孩子患恶性骨肉瘤面临截肢 手术费20万元

  无奈,杨女士带着女儿赶到辽宁省肿瘤医院接受了一系列检查。“检查报告出来了,是恶性骨肉瘤,如果不尽早治疗,可能要截肢甚至是生命的代价,我当时的感觉就是天塌下来了。”杨女士说起女儿的病情哽咽了。

  蒙蒙被立即收住入院。主治医生介绍,这是一种恶性骨肿瘤,患者多在20岁以下,发病原因不明,恶性程度非常高,治疗起来很棘手。不过,由于孩子正处于发育阶段,肿瘤发展会很快,必须争分夺秒与死神赛跑,尽早实施截肢手术——术前、术后还需要配合化疗。“保守算,手术费需要20万元左右,”杨女士说,但借遍亲朋好友才借了几万元。 “这种病很折磨人,一到深更半夜,腿就发生剧痛,可这位小姑娘总是躲在被子里偷偷哭,她不想影响其他病友。”病房一位患者家属说。比起病痛,骨穿刺检查的剧痛烈度更大。别说孩子,即使成年人也会痛不欲生。蒙蒙强忍着病痛,躺在病床上看书、复习功课,等着上初中。这几天,尽管杨女士与医生谈话尽量背着女儿,但聪明的女孩好像还是听明白了什么。昨日,她央求妈妈给自己拍一些照片,说留个纪念。听罢,杨女士泪如雨下。

  面对懂事、坚强的蒙蒙,好心的病友为她发起了网上筹款,截至目前,已筹得善款近3万元,但距手术费用还差很多。对此,杨女士与丈夫商量,准备卖房子。可是,时间不等人,手术迫在眉睫。

  一个人是寒冷,两个人是微暖,三个、四个……更多人集聚的力量则是强大和温暖。如果您也想帮助11岁的蒙蒙,可拨打新闻热线96009-1与本报联系。 沈阳晚报、沈报融媒主任记者 唐葵阳

来源:沈阳晚报

作者:唐葵阳

编辑:郑珂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