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日签合作摄制电影协议 外交部:打造合作新亮点

来源:新华网 作者:闫子敏 编辑:何冰 2018-05-12 07:54:16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社北京5月11日电(记者闫子敏)外交部发言人耿爽11日在回答有关中日就合作摄制电影达成新共识的提问时说,希望双方将文化产业打造成为两国务实合作的新亮点,为中日关系持续改善和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在当日例行记者会上,耿爽说,李克强总理对日本进行正式访问期间,中日双方签署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与日本国政府关于合作摄制电影的协议》。“协议的签署将为中日合拍影片的拍摄和制作提供政策保障,为促进两国电影业界合作起到积极作用。”

  耿爽说,电影艺术一直有着跨越国界、沟通心灵、增进友谊的特殊作用。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缔结40年来,中日两国电影界一直保持着密切的交流与合作。很多日本的电影电视作品在中国耳熟能详,越来越多中国影视作品也走进日本千家万户。近年来,双方还共同创作了一些优秀电影作品。

  他说,中国和日本分别是全球第二、第三大电影市场,希望双方能继续加大电影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将文化产业打造成为两国务实合作的新亮点,不断拉近两国人民心灵的距离,为中日关系持续改善和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来源:新华网

作者:闫子敏

编辑:何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