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调查显示:台湾薪资停滞致“上班族”赴岛外工作意愿高涨

来源:新华网 作者:贾钊陈键兴 编辑:何冰 2018-05-11 21:49:31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社台北5月11日电(记者贾钊陈键兴)台湾1111人力银行11日发布调查结果显示,有高达八成八的台湾“上班族”不排斥赴台湾以外地区工作,每4位受访者中就有1人有相关工作经历,而“追求高薪”是最主要的诱因。该机构人士认为,台湾薪资水平长期停滞,是“上班族出走”的一大推力。

  该机构调查显示,有约31%的受访者有意愿且正规划赴台湾以外地区工作,约20%的人有意愿但碍于现实还无法前往,约24%的人有相关工作经历而目前已回台,约11%的人目前正在台湾以外地区工作,另有大约11%的人表示没有意愿。

  在诱因方面,前三位分别是追求高薪(占比为62.29%)、向往台湾以外地区的生活(占比为41.81%)和喜欢挑战自己(占比为40.86%)。

  在薪资方面,有意愿赴台湾以外地区工作的受访者期待年薪的平均数为148.9万元(新台币,下同)。据1111人力银行公共事务部暨职涯发展中心总经理李大华介绍,受访者目前月薪的平均数为49176元,而现正在台湾以外地区工作者的平均月薪则为65287元。

  1111人力银行调查还发现,有意赴台湾以外地区工作的“上班族”担心的主要问题依序为:治安环境(占比为36.76%)、文化差异(占比为36.45%)、语文不通(占比为36.13%)、适应不良(占比为29.20%)和竞争激烈(占比为21.95%)。

  谈到赴大陆工作机会时,李大华分析说,大陆经济稳健发展,带动产业求才若渴,机会多加上便利性、熟悉度等方面的优势,自然吸引台湾“上班族”西进“练功”,累积职业资历。

  据了解,该调查针对1111人力银行求职会员随机抽样进行,有效样本1080份,调查时间为4月18日至5月9日。

来源:新华网

作者:贾钊陈键兴

编辑:何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