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甘肃高校学生“快闪”展示古典诗词 传递经典文化之美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崔琳 编辑:彭笑予 2018-05-04 11:06:43
时刻新闻
—分享—

甘肃高校学生“快闪”展示古典诗词传递经典文化之美

5月3日,西北师范大学热爱中国古典诗词的同学们用一场别开生面的创意古典诗词“快闪”献礼第69个“五四”青年节。崔琳摄

  中新网兰州5月4日电 (记者 崔琳)“今朝唯我少年郎,天高海阔万里长;华夏少年意气扬,发愤图强做栋梁……”3日,西北师范大学热爱中国古典诗词的同学们用一场别开生面的创意古典诗词“快闪”献礼第69个“五四”青年节。

  当天中午,正逢学生用餐高峰期,6名学生和众舞蹈演员从该校学生餐饮文化中心的不同方向走来,依次演唱《山居秋暝》《鹊桥仙》《明日歌》《墨梅》《少年中国说》等耳熟能详的古典诗词歌曲,表达他们对中华传统文化的理解,他们的青春与活力让现场一片沸腾,同学们则在“快闪”中体会中国古典诗词之美。

图为一名男生和众舞蹈演员用“快闪”展示中国古典诗词。崔琳 摄

  “没想到古典诗词能用这么‘洋气’的方式呈现出来,这体现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具有强大的生命力,能够在不同的时代焕发出独特魅力和勃勃生机,我很激动。”大三学生赵立鑫看完表演后如是评价。

图为西北师范大学创意古典诗词“快闪”现场。崔琳 摄

  来自该校传媒学院的王千瑞此次参演了《少年中国说》。他表示,歌舞“快闪”的形式能使本身就极具韵味的诗词歌赋变得更加有魅力、更容易被同学所喜爱。“通过这种方式,我深刻地感受到了传统文化的渗透力,作为当代新青年,我们要在学习中华优秀文化过程中,勇担历史责任,发扬‘五四’精神。”

  西北师范大学校团委校园文化活动指导中心副总监罗田介绍,此次“快闪”并不仅仅只为追求刷屏的“眼球效应”,旨在以大学生最喜闻乐见的方式,掀起民众学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热潮。

图为西北师范大学创意古典诗词“快闪”现场。崔琳 摄

  西北师范大学校团委副书记杨庆表示,在“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策划在校园公共空间开展古典诗词集体诵读、唱演的“快闪”活动,既是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也希望用流行时尚的方式在校园内营造学经典、诵经典、品经典的高雅文化氛围。

  据悉,“丁香花开”中国诗词文化节是西北师范大学的品牌校园文化活动之一,已经连续举办了十六届。本届“丁香花开”中国诗词文化节以“诗馥百结香,经典咏流传”为主题,自4月上旬启动以来,开展了“为你读诗”诗歌沙龙、“花开时节又逢君”线上摄影大赛、“舌尖上的诗情”创意美食文化周等系列活动,吸引了万余名学子诵读经典名篇、参与诗词互动,在阅读经典的过程中感受讲仁爱、守诚信、崇正义、尚和合的时代价值。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崔琳

编辑:彭笑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