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2月份银行卡消费信心指数环比小幅提升

来源:中新社 作者:刘长忠 编辑:郑珂 2018-05-04 10:56:11
时刻新闻
—分享—

  中新社北京3月9日电 (记者 刘长忠)记者9日从中国银联获悉,2月份“新华·银联中国银行卡消费信心指数”(简称BCCI)为88.24,环比提升0.47,同比提升0.07。分析认为,春节假日因素致BCCI环比提升,持卡人消费信心增强。

资料图:民众展示银行卡。 中新社记者 张云 摄

  中国银联9日发布的这一指数显示,受春节假期及寒假的影响,2月份样本持卡人的必需品消费规模环比下降,在持卡人的总体消费中占比降低,如公共事业类消费规模占样本持卡人整体消费的比重环比下降1.9个百分点。另一方面,时值一年一度最重要的传统节日春节,居民非必需品消费支出占比有所提高,聚餐及娱乐类消费表现尤为明显,2月份样本持卡人在餐娱类商户的消费规模占其整体消费的比重环比提高1.4%,一定程度上提升了2月份的BCCI数值。

  中国银联分析人士称,从宏观经济指标看,2月份,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公布的制造业PMI为50.3,持续位于荣枯线之上,经济发展表现出较强的韧性,这在一定程度上将有利于持卡人消费信心的提升。(完)

来源:中新社

作者:刘长忠

编辑:郑珂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