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台办:有自信有能力挫败一切挑衅两岸关系的行为

来源:新华网 作者:刘欢查文晔 编辑:彭笑予 2018-04-25 15:19:04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社北京4月25日电(记者刘欢查文晔)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25日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应询指出,我们有自信、有能力,来维护两岸关系大局,把握未来两岸关系的发展方向,挫败一切挑衅两岸关系的行为。

  在回答记者有关台湾6月可能会进行所谓的“汉光演习”的问题时,马晓光表示,两岸关系和台海局势由于众所周知的原因,趋于严峻复杂,这个责任在于民进党当局的两岸政策,在于“台独”势力日益猖獗的分裂活动,当然也跟外国势力企图打“台湾牌”有关系。

  对于台湾当局财政部门于16日公告了对大陆5项钢铁制品进行反补贴以及反倾销的调查,马晓光应询指出,大陆是台湾最大的贸易伙伴和最大的贸易顺差来源地,两岸经济合作互利双赢,两岸产业合作也是密不可分的。这次台湾当局“双反”调查,涉及的五类钢铁产品中,相当一部分是台资在大陆设厂生产的。民进党当局的这种做法背后,有着不可告人的目的,损害的是两岸同胞的共同利益,特别是台湾同胞的利益。

  在回答有关台湾当局日前公开征询新版“台湾居民身份证”设计方案的问题时,马晓光指出,任何“去中国化”的图谋,我们都坚决反对,而且民进党当局的这种做法已经遭到岛内民众的质疑。

  马晓光还应询指出,坚决反对台湾与我建交国进行任何形式的官方往来和军事联系。

来源:新华网

作者:刘欢查文晔

编辑:彭笑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