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地变20米深地下车库距居民楼约10米 居民心慌

来源:燕赵晚报 作者:杜慧 编辑:郑珂 2018-04-25 14:12:55
时刻新闻
—分享—

■俯拍施工现场。 本报记者 杜慧 卞静 摄

  怵!绿地“变身”20米深地下车库

  距居民楼约10米,居民心里发慌;规划部门:该区域规划为绿化带

  本报讯(记者 杜慧 卞静)原本承诺要建成绿地,谁知摇身一变成为5层高20米深的地下车库。这种变化让瑞城E区6号楼的业主十分恐慌,“建筑工地距离我们6号居民楼大约只有10米,存在太多的安全隐患。”昨日,记者联系到石市城乡规划局长安分局,一位工作人员称该区域规划为绿化带,施工方尚未取得建筑规划许可证,如果要建地下车库就属于违规建设。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瑞城E区。在6号楼与跃进路之间为施工区域,目测施工区距6号楼大约10米。从6号楼俯视,清晰可见施工现场全貌,共有两大两小4个对称圆形深坑,大坑直径约二十多米,小的约十余米,深坑四周支着约两米高钢架,还停放着钩机、挖掘机等,并未见到施工人员。6号楼业主称,2015年E区交房时这里是一片空地,售楼员告知规划为绿地。去年有人在6号楼贴通知说要将空地变绿地。“9月施工人员开始施工,多是半夜进行,虽然又吵又脏,但想到要建绿地,我们能忍就忍。”直到今年3月,4个对称圆形深坑出现后,大家感觉“不对劲”,询问施工人员得知,这里要建地下车库。在业主提供的施工方营业执照上显示,该公司名为河北泊易达停车设备科技有限公司。施工方曾用示意图向居民解释,地上建绿地,地下要建一个5层高,深20米的地下车库。

  记者注意到,工地东侧有两个小房,但空无一人,几张上下铺上有被褥等生活用品。记者试图联系施工单位,无果。

  记者采访了一位建筑行业专业人士,他从施工现场图片推测,将要建成的应该是立体停车场,钢架是用来支护土方的。大深坑疑似停车场主体部位,小深坑疑似升降装置。

  当天下午,记者联系了石市城乡规划局长安分局,一位工作人员称该区域规划为绿化带,施工方尚未取得建筑规划许可证,如果要建地下车库就属于违规建设。石市园林局也确认该区域属于市政绿地,目前在建的建筑属违章建筑,破坏了绿化用地,已交由综合执法部门查处。长安区综合执法局一位负责人表示已接到业主投诉,将派执法人员现场叫停这一违章建筑。

来源:燕赵晚报

作者:杜慧

编辑:郑珂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