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少女洗澡时煤气爆炸全身90%烧伤 获几十万捐款

来源:南方网 作者:朱晓枫 编辑:周怡琳 2018-04-24 10:16:13
时刻新闻
—分享—

  17岁少女洗澡时煤气爆炸!全身90%烧伤,事发前曾闻到煤气味

  “嘭!”4月19日晚上一声巨响后,17岁的小欣惊慌地从浴室冲出,因煤气爆炸,她出来时全身上下已是“火人”。紧急送医后,小欣被诊断为全身多处火焰烧伤90%。

  4月23日,记者从广州市红十字会医院获悉,小欣已度过烧伤后48小时的休克期,但仍未脱离生命危险。预计明天开始第一次植皮手术,但小欣的治疗费用仍有较大缺口。

  痛心!花季少女全身90%烧伤

  “小欣从浴室出来的时候,全身都是火,家里人都吓坏了。”4月19日晚,小欣回家洗澡时突遇煤气爆炸,被紧急送往广州市红十字会医院治疗。

  广州市红十字会医院烧伤整形外科副主任医师邓忠远介绍,小欣属于特重度烧伤,她被诊断为全身多处火焰烧伤90%、中度吸入性损伤、烧伤低血容量性休克和四肢烧伤焦痂肌筋膜室综合征。

  “她被送来时出现了气道梗阻,有窒息风险。”邓忠远介绍,医院为小欣立即做了气管切开。为了预防骨筋膜室综合征,还做了上肢的切开减压。目前,小欣已平稳度过烧伤后48小时的休克期,但仍未脱离危险期。

  “最难过的是感染关,并发症严重可能导致器官衰竭。”邓忠远说,小欣烧伤面积较大,好的皮肤不多,修复难度非常大。烧伤的很多并发症都是由创面引起的,未来计划分步分次手术,借助生物敷料保护创面,帮助患者度过危机。

  23日,记者来到小欣的病房外探视,她全身上下几乎被白色的纱布覆盖,喉咙上有气管插管,床边挂着输液袋。

  “小姑娘很坚强,也非常配合治疗。”小欣的主管护士陈丽英说,小欣多处Ⅲ度烧伤,皮肤发白,非常疼。但是她从不烦躁,非常配合治疗。目前,小欣的神志清醒,因为气管插管无法说话,但能通过肢体语言、唇语等传达信息。

  为何会发生煤气爆炸?小欣家属表示,家里住宿条件较差,原本计划近期将把煤气罐改为管道煤气,但没想到突然发生了意外。小欣那天洗澡前曾表示闻到煤气味,但大家都未料到竟然会发生爆炸。据悉,目前爆炸原因仍在调查当中。

  感人!社会温暖助力贫困家庭

  小欣的家境比较贫困,治疗费用成为了家庭面前的一道难题。邓忠远介绍,小欣全身多处火焰烧伤90%,创面较大,修复需一步步进行。他预计,最基本的创面修复预计至少需要2个多月,大概要7次手术,估计至少需要100万元。

  “这是最好的预计情况。若是出现了并发症,费用还要增加。”若手术一切顺利,小欣后续的康复治疗、整形等,也是一笔不小的开销。

  令小欣家人感动的是,在事故发生次日,小欣就读的广州市第一中学就自发为她发起了募捐。“这几天我们接到了很多电话,有学校老师、同学家长,还有很多热心的陌生人。”小欣家属说,小欣读书勤奋,也很喜欢画画,曾获得“三好学生”等多个奖项。身高1米76的她,非常喜欢打篮球。

  募捐的消息最早在“广州一中校友会”微信公众号发出,马上获得了许多人的关注。“等你回来”“总会好的,别轻易妥协,等你将故事改写”“愿能与你再度欢声笑语”……小欣的家属说,学校的支持和社会的热心,让他们非常感动。有同学家长还在慰问时告诉她,小欣平时乐于助人,非常懂事。“她有这么多同学和朋友关心,我们也觉得很欣慰。”

  记者获悉,小欣家属目前已收到几十万的捐款,将全部用于小欣的治疗。虽然目前仍有资金缺口,但小欣家属表示,这些捐款一定公开透明使用,不能辜负社会的热心和善良。

  【记者】朱晓枫

  【通讯员】胡颖仪 孙冰倩

来源:南方网

作者:朱晓枫

编辑:周怡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新闻频道首页